2013年12月1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西宝高铁今天试运行全程42分钟 二等座票价75元左右

来源: 西部之声  2013-12-17 13:49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编辑:李晓飞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部之声 图片 “西宝高铁今天试运行

  西宝高铁今天试运行,记者在宝鸡南客站提前感受了西宝高铁的现代化气息。

  西安至宝鸡高速铁路是我国以“四纵四横”为主骨架的快速铁路网中的“一横”——徐州至郑州至兰州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西宝高铁东起西安北站,经咸阳秦都站、杨凌南站和岐山站,西至宝鸡南站,除西安北站外,其他站均为新建车站,建设里程163公里。西安北站至咸阳秦都站设计时速每小时250公里,咸阳秦都至宝鸡南站设计时速每小时350公里。西安北站发车,列车到达宝鸡南站,运行时间为42分钟左右。按照目前高铁的票价估算,西宝高铁二等座票价应在75元左右。西宝高铁开通后,受惠的不仅仅是宝鸡地区市民,甘肃天水、四川北部、宁夏等距离宝鸡不远的地区,也可以到宝鸡转车,坐高铁至北京。 

  宝鸡南站,西接宝兰高铁,东联西宝高铁,预留接入关中城际铁路,是西部与中东部地区联系的节点车站之一。站场内设 5个站台、 11条站线,预留3站台3线,总计8台14线。设置了宽 12米、高 4.5米的进、出地道与站房进站通道、出站厅相连。记者看到,新建的宝鸡南站宽敞气派,现代化气息浓厚,售票大厅、进出站口和站台都明显比现在的宝鸡火车站高出一个档次,售票大厅的自助售票终端也将会给旅客带来极大的方便。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