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网友建议西安公交实行一卡一刷制 称实名制可防盗

来源: 华商网  2013-12-18 16:05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编辑:张丹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在认真听取网友们的建议

  华商网讯 “如果西安公交也能实行一卡一刷制,那会给政府减轻很多负担……”这是一网友在“缓堵治霾、公交先行”座谈会上给公交公司提出的建议。12月17日下午,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西安市交警支队、西安市公交公司的代表们和13位网友共同做客华商网,为西安公交的发展建言献策。

  西安公交卡能不能一卡一刷?

  网友:在一些发达城市,公交车都是实行一卡一刷制,西安也能不能实行一人一卡,或者延伸到实名制?

  公交公司:一卡一刷的建议实现起来比较困难,且这一建议肯定会有争议,因为西安市民刚适应刷卡半价的便利,并且有时候一张卡可以帮好几个人刷卡上车,突然改为一卡一刷制,肯定会有市民不愿意。这一建议我们须经过调研后做决定。

  网友:每周都会坐600路,发现600路车辆太少,特别在中午11点、下午2、3点之间,在长安区绿园十字就上不去了,能不能增加公交车辆?

  公交公司:2003年10月3日开通600路,基本是三分钟一辆。地铁二号线开通后,每日的乘客数量由原先的几十万掉到了最高15万。目前,600路只剩下35辆车,估计还会逐步取消。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