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平安夜请勿乱扔垃圾 让环卫工少点“为人民服雾”

来源: 华商网  2013-12-24 13:16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编辑:曹静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陕西兰德趋势市场调研咨询有限公司针对西安圣诞这些年做的一次调查,调查数据见上图。

  华商网讯12月24日是西方传统节日“平安夜”,大概从2008年开始这一“洋节”在国内城市火爆起来,不少西安市民也选择出门过节。今年西安空气污染严重,很多网友表示今天要宅在家里,拒绝做“人肉吸尘器”。而鉴于往年平安夜过后垃圾遍地的状况,华商网在此呼吁,外出过节的市民请勿乱扔垃圾,减轻环卫工人的劳动量,让他们少点“为人民服雾”。

  约9成西安网友表示今夜宅在家

  今年的平安夜堪称西安“史上最脏平安夜”,12月18日西安出现严重雾霾天气,此后空气污染指数持续攀升,多天呈“爆表”状态。昨天下午,包括墨迹天气在内的多款手机APP发布的西安空气污染指数为700多,可谓“再创新高”,截至目前,空气污染状况并无任何好转。

  在这样的空气状况下,今年的西安人还将延续往年“传统”出门狂欢吗?华商网对此进行的在线投票调查显示,截止24日中午12点,共有372名网友参与调查,其中36人选择“就算雾霾再大,也要出门过节”,336人选择“宅在家里过个干净的平安夜”,比例约为1:9。

  在新浪微博上,绝大多数西安网友也表示,今年平安夜绝对不出门去做“人肉吸尘器”,网友@“咬人猫不是猫”表示:“今天还上街压马路的都是勇士!”

  讨论:今晚你去压马路吗?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