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2月1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极重污染日限号模式公布 违规车辆将罚100元扣3分

来源: 华商网  2014-02-17 15:43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编辑:王秋阳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月14日,西安交警支队展开限行工作演练,路边放有限号告示牌。

  华商网讯 日前,西安市政府发布了《西安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暂行)的通知》。今日(2月14日),西安交警支队开展空气极重污染日机动车限行工作演练,据悉,限号模式以车牌尾号为准,采取1和6、2和7、3和8、4和9、 5和0的对应模式。

  华商网小编从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在西安空气极重污染的情况下,西安将采取三环以内(不含三环路)限号办法。如果启动限号,交警部门会通过官微、官网、媒体提前发布通告。具体限号模式是以末尾阿拉伯数字为准,如若末尾为字母,那就以最后一个数字为准。每日限行两个号,采取1和6、2和7、3和8、4和9、 5和0的对应模式,逐日依次轮流执行。此办法适用于西安行驶的全部机动车(含公务车及外地车等)。今日演练将遵照此办法,如果妥善,日后将按此法执行。

  此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工作人员表示,当日如有限号车辆在路上行驶,交警会将该违规车辆拦下,对司机批评教育,处以罚款100元,扣3分,并要求其从三环驶离。同时,三环内监控摄像头也会对违规车辆进行抓拍。

  早前报道:

  西安极重污染日机动车每日限行两尾号 三环内禁行

  现状去年西安仅有138个蓝天 平均五天有一次重度污染

  影响极重污染日西安将限行 每日或影响30余万辆车

  质疑西安极重污染日限行 网友:考虑过公交的感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