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第 31期
 
   

 

“miss王”春节相亲史

  小姐这个词,我是不敢多用,那就暂且叫她miss王吧。

  Miss王,88年生,杨凌人。是我一大学舍友,毕业后又一起合租一小区单元,算是朝夕相处。88年,算来也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大学里没谈,毕业后就只能靠介绍相亲了。

  今年春节是她毕业后过的第一个寒假,小白领,法定假。腊月27号回,初七上班,满打满算在家也就呆了个8,9天。

  收假后,跟miss王闲聊,才知道她几乎以一天一个的频率在相亲。相亲对象也十分庞杂。包括2个即将拆迁城中村拆二代、卡车司机、以及目前这个正在交往的西安北郊“石油男”。

  对于最近被个姓“都”的外星人迷得5迷6道的本人来讲,miss王在相亲方面的流程、冷静娴熟,我觉得有必要写出来研究下,已备哪天变作大龄剩女之用。

  第一个相亲男是某城中村拆二代,人高、看着也精神。但miss王一看没戏,为何?“人家要两个月左右就结婚”,她觉得这嫁过去纯粹是为了凑数,多分点拆迁款。

  晚上人家发短信,没回。对相亲的来说,这就是拒绝。

  “人家就知道咋回事,也没再打”。

  不过,对于这种成不了的,miss王倒是十分谈的开。工资4000,家里情况,一次见面,直奔主题,为接下来的见面对象提供了充足的可供比较例子。

  俗话说,不在同一个坑里跌倒,这俗话是真俗。就比如miss王的第二个相亲对象,竟然和第一个相亲对象是同村的。不过,如果你了解他们庞杂的对象来源,这也就just soso 了。

  她大概给我举了个例子,比如初二她妈回娘家走亲戚,只要听说谁家孩子读了大学、未婚,都是可供选择的对象。

  见一面又少不了啥,不合适,打电话不接,发短信不回,对方也就知道是啥意思了。

  但总有那么些不知趣的,就比如说,第三个相亲对象。

  “这个,见第一面,就觉出来不合适,个子太低了”,miss王说,对方是一卡车司机,极为热情,当天相亲结束后,miss王刚回到家中,便接到其短信、电话轮番轰炸。

  刚开始,miss王极为淡定,采取四字措施:不接、不回。

  可对方并没有消停的意思。

  许是心软、许是想着长痛不如短痛、在又一个电话到来之际,miss王接了,谁知对方劈头盖脸的以男朋友语气调骂:怎么不接我电话,没礼貌等等等等,结尾处不忘提醒,明天我送你去高铁站,必须的。”

  第二天,大年初七,杨凌初雪。那时,估计就是炸鸡和啤酒也挽救不了miss王的低落心绪,因为“卡车男”未约而至。

  Miss王以太冷要进站为由,本想就此作别,想是检票的也被“卡车男”的执着感动,热情告诉miss王,“不急,大雪晚点1个多小时!”

  许是实在受不了,miss王不顾周围异样眼光,提起包往肩上一甩,风一样的逃进候车室。再也没心软接过“卡车男”的电话。

  显然,这一步是走对了,没过几天便认识了现在的“石油男”。

  此男江西人士,比她大5岁。用她的“红娘”表姐的话来讲就是,工资很高,很高到什么程度?当真正面对一个可交往对象时,miss王倒问不出来了。

  毕竟,相亲过后,留给谈恋爱的时间还很长。

  情人节这天,miss王带回来一个手里端的盆栽,摇一摇,会放香。

  雪停了,春天就真的来了。

 

 ★投稿请发到《掌上西安》邮箱:zhangshangxian029@163.com

 

 
 
 
往期回顾 更多>>
【长安外传】第30期:村里的小芳
【长安外传】第30期:村里的小芳
  慢慢的小芳这个人,这样的人,就像“小芳“这个名字一样,通俗到让人遗...详细>>
【长安外传】第29期:写给老公的一封信
【长安外传】第29期:写给老公的一封信
  我记得黄雁村那个小旅馆,我从来没有做过那样冲动的决定,这改变了我的...详细>>
[长安外传]第28期:长安澡堂二三事
[长安外传]第28期:长安澡堂二三事
  那是一种混合着铁锈、腥臭与硫磺的味道。那是对外开放的浴室,北方人叫...详细>>
[长安外传]第27期:吉祥村有个吉祥姑娘
[长安外传]第27期:吉祥村有个吉祥姑娘
  这个女娃长得倒也清秀,睡得正香,好像就睡在自己的家里。早上的阳光从...详细>>
 
今日新闻排行榜
 
更多栏目
 
联系我们

微信:hsw_news
电话:86519800

扫描二维码进入华商网微博浏览更多


iphone版二维码


Android版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下载掌上西安
投稿请将电子稿件发送至:hswnews@gmail.com一经采用,稿费从优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4 西安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B2-20080006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