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4月1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希尔斯堡球场惨剧25周年祭 铭记足坛10大惨案

来源: 网易体育  2014-04-16 20:00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编辑:秦一乔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此时,看台上有人往回走,有人往外走,正在此时终场哨响起,兴奋的观众开始往外走,两股人流像潮水一样拥堵在狭窄的出口走廊,加上走廊里冰冷湿滑,猛烈冲撞造成严重的踩踏事故。前苏联官方事后称死亡人数为61人,然而实际上的死亡人数超过340人,具体数字已无从统计。

  1985年5月29日海瑟尔惨案

  1985年5月29日,利物浦与尤文图斯在欧洲冠军杯决赛中会面,本场比赛是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海瑟尔球场举行。可是,由于欧足联赛前分配球票有误,从而导致两队球迷混坐在一起,而混在利物浦球迷当中的足球流氓与意大利球迷最终大打出手,并且导致看台坍塌,当即便有39名意大利球迷丧生、300多人受伤。

  1971年1月2日埃布罗克斯惨案

  苏格兰格拉斯哥流浪者队在主场迎战死敌凯尔特人,这是苏格兰足坛最惨烈的德比战,上百年历史上两队球员和球迷一直冲突不断。这一次流浪者队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打进一球,将场上比分扳平,引发东看台的两队球迷言语不合,随即发生混战,并引起多面看台上的球迷拥挤,导致球场栅栏倒塌,发生球迷踩踏事故,造成66人死亡、150多人受伤的惨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