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就事论事》102期:莫把秤砣当陀螺

               

  村委会的村民活动中心,既成了经营性质的麻将馆,也成了部分村民聚赌的窝点。一个村子数十位村民反映这一事实,是该好好说道说道。

  4月17日,华商网小编前往蓝田县核实此事,发现这间活动室共一间客厅、四间小房子。客厅摆了一张台球桌,角落里还有两张电动麻将桌和一沙发,四间小房子里,一间是经营人员的休息室,另外三间,都是各摆一副麻将桌的小包间。诡异的是,三个小包间,平时都是锁着门,只有从里面能打开,而要从外面进去,就得老板娘手中的三把钥匙才能打开。此外,老板娘每次从包间出来,都会从里面收钱。透着各种诡异。

  知情村民告诉小编,这间活动中心打牌,得出“椅子费”。彩头越大,“椅子费”越贵。而且,每到逢年过节、下雨天时,人满为患,不光有彩头为50、100元的麻将,还有人在小包间里“推对子”。该村有好几个村民,都因在这里“推对子”而输了数万元乃至数十万,更有甚者,还有村民借了高利贷,弄得现在有家不能回。今年春节期间,这家开在村民活动室里的麻将馆,因为聚众赌博,被人举报,蓝田县公安局还曾查过一次……这些,在该村,都已经不是秘密了。

  说到这儿,小编有话要说了:村民活动中心,是村上为方便村民联络感情、闲暇娱乐的场所,怎么就变成了经营性质!!!村干部不知情吗?!4月18日,知情村民再次透露,承包村民活动室搞经营的人,就是该村一位村干部的弟弟。小编想问问这位村干部,你弟弟生财有道,你知道不!!!

  麻将馆聚赌,好几位村民输得精光,村干部知道不?蓝田县公安局又知道不?不是查过一次么,查了个什么情况,请明示。

  17日下午,小编将情况分别通报给当地政府和当地公安机关,警方回复处警去了,发现麻将馆没有一个人,警方便用封条封了三间小包间。同时,蓝田县委一工作人员口头向小编通报情况:责令麻将馆限期搬离——既然没问题,为什么要封、又为什么要搬离!!!

  有句话这样说的:天地之间有杆秤,那秤砣是老百姓。要我说呀,在任何一个有人的场内,都有一杆秤,秤砣依然是老百姓。村子虽小,虽然提秤的是村干部,但村内眼睛多呀,村民们都瞅着秤杆子呢。原本属于村民活动的公共场所,被变成营业场所,而且还有人聚赌。村干部的这杆秤提得就变了味儿了。如果真像村民说的那样,有村民输得倾家荡产,那么,村干部就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警方也难辞其咎——当然,这个得有待于警方进一步深入调查。

  是谁给了村干部将村民活动室租赁出去的权利!在这个不患寡而患不均的年代,个别村干部要么误读了民主集中制的意思、忘了村上的事得由大伙儿村民商量决定;要么就是,个别村干部只知道权利集中,而忽略了民主,强势地做出一个关于村务的决定,引得村民敢怒不敢言。

  我看呀,这些村干部,压根儿就把村民当成了陀螺,而将自己当成了不可替代的抽打陀螺的鞭子,他们自以为自己一鞭子下去,陀螺就会乖乖地打转。在这儿,本人非常诚恳地告诫有些村干部,老百姓作为秤砣的角色,那是自古以来的定数。因此,在提秤者提秤的时候,一定要本着公心、本着服务精神。若本末倒置的话,头重脚轻,秤砣掉下来不打紧,可别砸了您高贵的脚。(文/华商老洋人)

 

 
往期回顾 更多>>
[就事论事]102期:莫把秤砣当陀螺
[就事论事]102期:莫把秤砣当陀螺
  村委会的村民活动中心,即成了经营性质的麻将馆,也成了部分村民聚赌的...详细>>
[就事论事]101期:再问西安出租车管理处
[就事论事]101期:再问西安出租车管理处
  近日,@华商网 微博总结了西安出租车乱象的“八大怪”:拒载成疯、拼座...详细>>
[就事论事]100期:不是特刊的“特刊”
[就事论事]100期:不是特刊的“特刊”
  一个小小的垃圾桶,成了两个相关单位之间你推我让的烫手山芋,不知是部...详细>>
[就事论事]99期:该把车停到西安哪儿?
[就事论事]99期:该把车停到西安哪儿?
  在西安有车是件很痛苦的事,这份痛苦的源头不仅在开车过程中的混乱,更...详细>>
 
今日新闻排行榜
 
更多栏目
 
联系我们

微信:hsw_news
电话:86519800

扫描二维码进入华商网微博浏览更多


iphone版二维码


Android版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下载掌上西安
投稿请将电子稿件发送至:hswnews@gmail.com一经采用,稿费从优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4 西安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B2-20080006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