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4月2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孟加拉20万拆船工生活艰辛

来源: 国际在线  2014-04-24 11:46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编辑:曹静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孟加拉拆船厂俯拍图。在孟加拉一条长达13公里的海岸线上,分布着80家拆船厂。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3日报道,在孟加拉海岸,超过20万孟加拉人正在从事世界上最危险的工作。他们是一群拆船工,常常面临受伤甚至死亡的威胁,而这样危险的工作每天的薪资只有几美元。

  在孟加拉一段长达13公里的海岸上,聚集着80家拆船厂。这些拆船厂雇佣了超过20万孟加拉人,出产孟加拉一半的钢铁。

  据悉,大部分轮船的寿命为25到30年,因船体庞大,修复耗资过大,因此拆解它们作为废料回收成为更优的选择。据介绍,拆船工多来自孟加拉最穷的地区。由于缺少必备的机械,拆船厂的工人们通常要靠手工作业,并且要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情况下,在含有石棉和其它有毒物质的船体中工作。这个工作很危险,稍有不慎就会失去手指,甚至有人失去眼睛。据悉,每年约有50人在各种事故中丧生,其中不少人死于喷灯使用不慎引发的爆炸。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