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4月2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小伙翻护栏不慎坠入护城河 市民"手拉手"将其救出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4-04-25 05:52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编辑:王秋阳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昨日上午9时10分,众人手拉手组成人链靠近落水者,用一根铁杆拉拽落水青年本报记者闫文青摄

  本报讯(记者闫文青)“救命啊!快来人救命啊!”昨日上午9时许,刚从环城西苑晨练完准备过桥回家的刘大妈,突然听到公园圆拱桥下传来呼救声。探身一看,一个小伙子浑身湿透,双手正扒着湿滑的护城河河堤拼命呼救,刘大妈见状也赶紧喊人帮忙。

  晨练老者公园保安都来施救

  刘大妈的呼救声很快引来了在护城河两边晨练的人。有人跑向公园值班室找绳索,有人不顾危险翻越铁栏杆准备徒手施救,有人拨打求救电话,还有人趴在桥上大声鼓励落水小伙坚持住。

  最先翻过栏杆的是位60岁左右的老者,他拿了一根跳绳将一头甩给水里的年轻人,可绳子太细,尝试了几次都无法将落水小伙拉上岸。河水太凉,小伙似乎冻得够呛,嘴唇抖个不停。

  “隔得太远了,使不上劲,大伙快拽我一把,让我下去,我用这个拉他上来!”环城公园里的一位保安闻讯赶来,只见他手里拿了一把捡拾垃圾用的铁杆,二话不说就开始沿河堤靠近水面。老者拉住了保安的手,众人又拉住了老者另一只手,五六个人瞬间连成了一条人链。落水者拉住铁杆后,众人一起使劲,很快将他从护城河里拉上了河岸。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