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4月2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西安美院回应硕士招生被质疑事件:举报人涉嫌造假

来源: 华商网  2014-04-25 14:05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编辑:雷佳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吴某从学术型硕士调剂为专业学位硕士。

  华商网讯 近日,西安美术学院2014年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布后,雕塑艺术研究专业中一位考生总分高于另一名拟录取考生,但却“落榜”,引发部分网友质疑。4月25日,西安美术学院回复称,拟录取考生吴某是被学校从学术型类别调剂到专业学位型类别之中,符合招生规定。网友“大頭姍姍”提供的拟录取名单表格图片是私自篡改伪造的图表,涉嫌造假。

  4月22日,网友“大頭姍姍”发微博称,西安美术学院公布的雕塑艺术研究专业2014年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中,分数低的吴某被调剂录取,而分数高的于某却落榜。

  当日下午,华商网编辑致电西安美术学院招生办公室,工作人员称,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学位硕士是两个不同的序列,吴某当初报考时选择的是学术型硕士,而学术型硕士的招生计划为2+1,其中第3名将调剂到专业学位硕士,而吴某就是第3名。而于某报考的是专业学位硕士,招生计划为2名,于某排在第4。

  4月25日,西安美术学院宣传部回复称,该院2014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严格按照程序和规定进行,考试录取分学术型和专业学位型两个类别,考试科目及内容相同。

  美院表示,于某属专业学位型录取,自然参与专业学位型排名,排在第4名,而学校只录取前两名。吴某属学术型类别录取,自然参与学术型排名,将吴某从学术型类别调剂到专业学位型类别,符合招生规定。

  另外,西安美术学院表示,网友“大頭姍姍”提供的西安美术学院2014年研究生拟录取名单表格图片,是私自篡改伪造的图表,涉嫌造假。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