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5月0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五一致敬劳动者:环城南路上的民工兄弟

来源: 华商网  2014-05-01 08:07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编辑:曹静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市环城南路,含光路至朱雀门隧道东口灯光已经点亮,施工人员忙碌着。(汤继颖 摄)

  华商网讯 2014年4月27日,备受西安市民关注的西安环城南路全线放行通车。适逢周日,西安结束了持续多日的阴雨天气,不少途经环城南路的市民在此地驻足围观。

  环城南路全线通车后,中轴线经永宁门南北向通行时间或减少10分钟,含光路、朱雀路、文艺路、雁塔路四条南北向主干道出入内城时间可大幅缩短。全线设置含光门-朱雀门、南门、文昌门-和平门三处下穿隧道。

  工程包括管线迁改、道路、隧道、排水、交通、消防、电气、自控、装修、通风、附属用房泵站建设、园林绿化12项分部工程,合同工期为18个月,在市政建设者的努力下,提前153天通车放行。

  西安市市长董军在检查工程收尾及通车准备工作时,慰问奋战在工程建设一线的工人,对付出诸多辛苦和努力的施工单位表示充分肯定。

  而对于很多工作在建设一线的建设者,普通人更倾向于将他们称为“农民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