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5月0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五一致敬劳动者:环城南路上的民工兄弟

来源: 华商网  2014-05-01 08:07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编辑:曹静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月9日,烈日炎炎之下,正在为环城南路通车紧张施工的工人。(王轶 摄)

  在西安市文艺路、张家堡、西万路口等地有诸多多个自发形成的露天劳务市场,每天都有大量的农民工在聚集在这些地方“等活”,他们往往手持电钻、油漆桶等工具沿街而立,有时候可能在大清早就很顺利的揽到活,有时候可能苦等一天也等不来一个雇主。

  已在西安生活3年多的陇县人韩师傅一直以打零工为生,他说,“打短工毕竟没有保障,没活儿干就没饭吃。现在想找一个长期稳定工作,能签合同、交社保。”

  像韩师傅一样期待稳定、不再做“工漂”,是许多农民工的心声。陕西省就业服务部门一项针对当地8个劳务输出大县843名外出务工人员调查显示,愿意继续在原单位工作的务工者已占总人数的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