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6月1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盲道躲井盖画成“贪吃蛇”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4-06-18 10:33:28 编辑:曹静 作者:本报记者 王磊 实习生 刘梦雨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市环城南路常胜街口到文艺路口的一段人行道上,盲道遇到井盖就拐弯。附近东壕村的何大爷说,这盲道看着就跟他孙子玩的“贪吃蛇”游戏一样,拐来拐去,这让盲人咋走?

  昨日上午9时,记者在西安环城南路路南常胜街北口看到,人行道上的盲道,在16日晚大雨的冲刷下,显得比往常黄亮。而引人注意的是,本来笔直的盲道,遇到突起的井盖时就绕着走。七八米的距离,就有两处分别呈L形和T形,显得十分凌乱。

  西安市第九十三中学门卫李师傅说,人行道是今年5月份修好通行的,不少来学校接孩子的家长,都说这样的盲道铺设不合理,“盲人要走,容易跌跤。”随着他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有一处盲道紧挨着地下通道口的墙根,而且变得很窄。附近东壕村的何大爷说,看着这盲道心里难受。

  市政热线12319工作人员说,那段人行道中央有很多专用井和地下管道,有热力井、自来水井、天然气井等,挪井要牵扯到很多部门,所以盲道只能避开井盖,否则盲道会太过偏里或偏外。“出现这种情况,是当初设计的问题。”

  本报记者 王磊 实习生 刘梦雨

  盲人行路难:

  电子二路井盖嵌入人行道占用盲道 市政:尽快处理

  明光路两侧成停车场 多处护栏遭损毁盲道全被压占

  走盲道就是作死?!

  盲道体验,感受盲人不易,拷问公众文明

  曲江公厕现最人性盲道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