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第333期
2014-07-17
   
第333期:西安招黑指数 摩的黑车争第一

   有时,不写话唠的话唠君,会去客串下华商网微博小编,出租车、贼娃子、摩的、旅游景点....这些每日都有“快讯”的话题,其招黑指数,就如同夏天o型血的招叮指数一样。被评论刷屏之后,除了留下一句“小编又在黑西安”之外,拨开一地鸡毛,会显现出两个字,那就是......  

   1、甘当黑车的奔驰

  还真不是自贬身价,价值35万的大奔去当黑车,表只羡慕坐车人的“好命”,其实背后并不是那么简单,来看看用大奔当黑车的王先生带来的最新行业情报。

  据他估计,西安现在有1万多辆正规出租车,黑车数量也很多。帕萨特这种的能占个500辆左右,大奔这种级别的那就更是黑车行业的“高富帅”,高富帅不愁女盆友,黑车里的“高富帅”自然也客源滚滚。一天机场跑两个来回,就能挣个七八百而且不愁客源。

  西安黑车难治,钟楼机场大巴附近的尤甚,在这个行业侵淫多年的王先生看得通透:因为这个行业已经形成利益链,涉及人数太多,这个蛋糕大家都想来吃一口。它的位置太特殊,车辆停在碑林区,人在莲湖区拉客。给了两边管理部门踢皮球的机会,但这个大巴点又不能移走,一是乘客不方便,二是很多相关产业也不会同意。于是乎....

  2、黑传销"上线"现身说法

  说句佩服的的话,已经曝光的单个事件,华商报总能得到些这些行业深喉情报,比如上面说的黑车王先生,还有下面这个传销界的姚阳。

  从一个曾经的传销受骗者,姚阳摸爬滚打从下线坐到B级老总,每月还能拿到1万到2万元的工资。其中奥妙,他也摸的门清:传销组织规则中有一个叫“树立”。就是树立领导的威信。传销组织还灌输称每个人有一天都会成为领导,树立领导,其实是树立自己。因此,传销者心目中,恭敬领导其实是恭敬自己。

  这些洗脑让人误以为自己是忍辱负重的英雄。不过这种通过精神洗刷的方式,终是空中楼阁,当它轰然倒塌时,姚阳也离开了月薪万元的职业。  

  3、黑“摩的”遇上对手

  黑摩的第一次不是因要被整治出现在新闻报道里,多么具有里程碑的一幕。

  摩的司机小刘在钟楼拉了位外国友人去边家村,要价十元,到达目的地得到一张白头条子,上书两句英文,翻译出来便是:如果你想走得快,自己独行,如果你想走得远,与人同行。

  这两句心灵鸡汤其实是非洲谚语,但鸡汤抵不了钱。

  这件事告诉我们两个道理:外国的月亮不一定比中国圆,大忽悠哪哪都有。2、摩的有风险,不过是对坐的人。  

  4、公交撕票有黑幕?

  不要小看坐公交的车票,它有可能派上用场的派不上用场。原谅话唠君说的有点绕,说他派上用场是因为,它是你曾坐过车的凭证,遇到问题可以对车入座。

  说他派不上用场是因为,在西安永远都会生出一个planB,7月1号,57岁的市民何女士在坐公交车时被司机的急刹车磕倒在地上,当时没事,15天之后,持续的不舒服,在检查之后被证明是肋骨骨折。

  何女士比一般的乘客多长心眼,坐空调车都坚持撕票,却在出了事之后,仍不奏效。多次询问,得到的回复都是根据车票无法查到具体车辆。

  怎么办?报警呗。有图有号却难有真相,那票到底是用来做什么的?有请公交公司作答!

  5、出租管理处的“小清洗”

  西安出租车管理处终于有所行动了,7月16日下午,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联合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在高新区进行了为期两小时的出租车突击检查。

  成果是查出了8辆出租车存在不打表、议价、拼座、证件不全等违规情况。该处罚的处罚,该教育的教育。

  这次整治就算完了,话唠君只能点评一句:2个小时可是不够的呦,求加时赛,求“点球”大战。求公布份子钱的用途,可行呐?  

  6、古城飘来的尿骚味

  尿骚味十足!

  这是网友“观察者”的外地朋友在西安旅游后做出的评价。

  尿骚味在哪里呀?尿骚味在哪里?先是在刚下车的西安火车站,接着在鼓楼的地下停车场,在解放路地下通道,在回民街夜市……尿味浓郁悠长,还附赠随处可见的“现场直播”。

  不得不说,这确实是西安特色,除了素质二字可解之外,仔细想想,西安的配套措施真的做的好吗?人有三急,在这种人流量密集区,难觅厕所,以及厕所之脏,是否也应相应改善。

  别说,有KFC、麦当劳的免费厕所,那不在讨论范畴。

  回答下开头留下的小悬念,这两个字就是:利益。不是吗?

 

 
 
往期回顾
【话唠】第333期:西安招黑指数 摩的黑车争第一
【话唠】第333期:西安招黑指数 摩的黑车争第一
  其招黑指数,就如同夏天o型血的招叮指数一样。详细>>
【话唠】第332期:全民晒时代,有谁不怕晒?
【话唠】第332期:全民晒时代,有谁不怕晒?
  手机控的时代也是全民晒时代,我们微博、微信各种晒。详细>>
【话唠】第331期:唉!90后好心塞!
【话唠】第331期:唉!90后好心塞!
  在这个90后都已经被叫叔叔阿姨的年代,话唠君只能弱弱说一句:90后真的...详细>>
【话唠】第330期:西安第一你敢PK吗?
【话唠】第330期:西安第一你敢PK吗?
  曾经被贴过罚单的有车一族们,有木有被西安第一美女交警美的愿意再贴几...详细>>
 
今日新闻排行榜
 
联系我们

微信:hsw_news
电话:86519800
小编:小蒜

扫描二维码进入华商网微博浏览更多
 
网友跟评: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4 西安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SP服务代码10622323 陕卫网审[2010]第006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编号:陕网文许字[2014]1199-007号
新出网证(陕)字 006号 本网常年法律顾问 陕西赢弘律师事务所 王正兴 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