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8月0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西安公交夫妻常年跑"对班" 七夕前老公送花惹哭老婆

来源: 华商网 时间:2014-08-01 19:53:08 编辑:张丹 作者:张丹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这束花对张嫚来说意义重大,这是她生平收到的第二束花。

  公交偶遇结为夫妻

  他们最初是中学时代的同学,只因一次在公交车上的偶遇而最终结为夫妻。2008年,他们在王耀当时卖票的600路上碰到并互留电话。5月汶川大地震,他们第一时间联系上对方后又相约在600路公交车上见面。而这两次对于他们而言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缺一不可。“再遇见她,我们就确定了恋爱关系。”王耀说,“直到汶川发生地震,我们第一时间碰面,我就知道我们分不了了。”然后,他们顺利结婚生子。

  这期间,张嫚也成为公交的一份子,与王耀一起在207路同甘共苦。自此,他开车、她卖票,但他们很快便适应了公交双职工的生活与工作。孩子出生前,他们一直不同车,后来为了更好地照顾孩子,他们调成了“对班”,荣升为公交“牛郎织女”的成员,过起了“我(你)出门、回家的时候,你(我)永远都在梦乡”的日子,而每日交班的短暂时光更像是牛郎织女每年一次的鹊桥团聚。

  只是这一次对于他们很特别,不过例外过后,他们又要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