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8月05日 登录论坛 注册

西安市民买冰块降温 一块20元的冰块能降温15小时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4-08-05 05:12:17 编辑:李晓飞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工人将冰砖搬出冷库,三伏天的冰销量很好 华商报记者 董国梁 摄

  今年夏天持续高温,电力部门不堪重负,开始限电。这么热的天,一旦限电,吹不成空调,该如何降温呢?

  华商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部分西安市民选择用冰块降温。制冰厂厂长说,西安最热的时候,每天要卖掉4000多块冰块,其中有一部分就是去了市民家里。

  有人买回冰块既能冻鱼虾还能降温

  7月31日,西安是个高温天。下午2时,华商报记者来到方欣海鲜市场了解是否有销售冰块的商户,不少人提到市场有一家卖冰块的。

  在销售冰块的白色矮房上写着两个大字——“冰块”。矮房子外,一个小伙子正在一个机器上忙活着,机器外侧的大盒子里,装着碎冰渣。

  小伙子说,他姓王,在这个市场卖冰块,矮房子是库房,所有的现货冰块都在里面放着。华商报记者发现,不到半个小时,先后有四五个人来小王这里买冰块,他们都是市场的商户,“我们买回去冻鱼冻虾,也能给自己降温嘛。”商户刘先生说。

  冰块库房像一个大冰柜

  “可以去库房看看吗?”华商报记者问小王。“当然可以。”说着,小王就打开了矮房子的门。门打开那一瞬间,毫无防备的,一股冷气钻出来,打在胳膊上,凉飕飕的,“太爽啦”,同行的实习生惊呼,走进库房,那种凉意更加深刻了。小王家的库房里,整整齐齐堆满了重量为30公斤的冰块,这些冰块长75厘米,宽35厘米,厚14厘米。

  走进库房,就像走入了一个巨型冰柜,华商报记者待了不到一分钟,就迅速出来了。

  买冰市民说降温效果不错

  “我们家的冰块主要供给这个市场,这个海鲜市场几乎家家都需要冰块。30公斤规格的冰块是一块30元。”小王说。

  “今年夏天特别热,7月21日、22日那两天,西安的温度上升到40℃以上,有些地方限电,就有市民过来买冰块,说要放在家里降温。这些人开着车来,买一两块冰块,放在后备箱里运走了。”小王说,最热时每天有五六个市民来买冰块降温,大家反映说,降温的效果还不错。

  推荐阅读:

  5项措施保西安供水 黑河水停止农灌石头河水源补充

  酷暑下的“高温经济” 西安8㎡小店一天卖近200瓶水

  古时皇帝给大臣发冰块消暑 周朝冬天藏冰夏天用

  西安"冰工厂"室内外温差47℃ 17个小时制出60吨冰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