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就事论事]137期:被神化的作业 被玩坏的神器

    作业、家教、补习、近视、驼背被打上这些标签的不用说一定是学生。为了拯救他们,作业神器横空出世。近日,西安一个孩子用神器做作业被妈妈发现,难题家长却解答不了,最终妈妈还是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知如何是好?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作业神器在学生圈里大肆流行,家长圈里令行禁止。在这场博弈中受伤的还是孩子。

 

  1.娃说,我抄的不是作业,是参考;老师说,完不成作业明天别来上课!

  2.爹说,你敢抄我就敢撕;娘说,这题你也不会,他爹,让娃抄吧。

  3.神器说,你要我就给;开发人员说,多多益善。

  3.作业说,这是朕的天下。

  4.被神化的作业,被玩坏的神器,是不是还有谁的嘴脸谁的罪?

  5.神器能帮着把作业做完了,可孩子得到的教育却只有:“高科技就是好!”技术背后有能作为赚钱机器的考试制度。

  6.你抄或者不抄,作业就在那里,不多不少。你骂或者不骂,孩子就在那里,不悲不喜。

  7.孩子的作业是做完了,教育部门呢,家长呢,老师呢,是不是都该做些什么。

  8.神器是没错的,作业是必须的,考试是严格的,家长是无奈的,想清楚学习到底是什么才是根本的。

  神器的出现就像研究出一种新的武器,它是根据所要遏制的对手才研究出来的。如果没有来源于学校和家长的作业压力,又哪有神器滋生的空间?毒药和解药是相对存在的,并没有童话里那么容易分辨。相对对家长和学校来说,神器就是毒药,而相对于学生来说,作业则是毒药,神器反而成为解药。重压之下的作业负担这颗“毒药”只要存在,那神器只能定义为解药了,就这么简单而已!(文/戴时雨)

 
 

 

 
 
往期回顾 更多>>
[就事论事]137期:被神化的作业 被玩坏的神器
[就事论事]137期:被神化的作业 被玩坏的神器
  作业、补习、驼背被打上这些标签的不用说一定是学生。详细>>
[就事论事]136期:“巨无霸”温度计请挺住
[就事论事]136期:“巨无霸”温度计请挺住
  如何让这个“巨型温度计”带来更大的功用与价值。 详细>>
[就事论事]135期:环卫工人一点都不“美”
[就事论事]135期:环卫工人一点都不“美”
  苦、累、卑、辱、病、伤、死,这七个字几乎可以涵盖环卫工人的职业宿命。详细>>
[就事论事]134期:把西安的节操抛到郊外
[就事论事]134期:把西安的节操抛到郊外
  导游的薪资结构是有趋向性的,叫逼人走歪道。详细>>
 
今日新闻排行榜
 
更多栏目
 
联系我们

微信:hsw_news
电话:86519800

扫描二维码进入华商网微博浏览更多


iphone版二维码


Android版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下载掌上西安
投稿请将电子稿件发送至:hswnews@gmail.com一经采用,稿费从优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4 西安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SP服务代码10622323 陕卫网审[2010]第006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编号:陕网文许字[2014]1199-007号
新出网证(陕)字 006号 本网常年法律顾问 陕西赢弘律师事务所 王正兴 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