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唠】第359期:你不知道的西安6个“王国”秘密
logo
 
第359期
2014-08-22
   
第359期:你不知道的西安6个“王国”秘密

  1.夏威夷水上王国,6个公章大礼收得有点晚

  不用说,西安今天最轰动的新闻要属“夏威夷水上王国被停业整顿”这事儿,之所以轰动,最大的原因就是记者采访遭遇攻击,开车堵报社门更是让事件骤然升级。在华商报今天出刊的两个整版报道中披露,“夏威夷水上王国”在长安区发改委眼里也是个“黑项目”,手续不全就在当地政府眼皮底下开建并开门营业至今。

  今天,在舆论大环境施压之下,“王国”收到了一份盖有6个公章的责令停业通告。大礼不算厚重,也有点姗姗来迟,公众可都等着一个有分量的回礼。

  我们假设,如果没有这次事件,这个“水上王国”是不是还会继续堂而皇之地经营下去,拖欠学生工资不发、记者采访被围攻也也许只是一个导火索,“王国”需有“王法”,企业监管不是在玩“水上漂”,政府要当好“潜水安全员”,“游泳”的人才不至于被淹死。

  2.西安火车站王国,8把刷子不见得能清理干净

  黑车拉客,黄牛如数,摩的乱窜。的哥拒载,家常便饭;真假游5,混淆双眼。要问哪里,就是西安火车站,看站前广场,乱糟糟一片。

  不能不说,西安火车站前广场,本地人外地人就一个感受:乱。当然这个话题也是每年都要被媒体捡起来数落一番,今次又被提及,因为马上开学,西安火车站又将迎来一轮客运高峰。数十万新生第一次来西安,火车站这个开门迎客的不打扫一下屋子,着实说不过去。

  于是,在媒体的一番扫射后,又列出了几大乱象,仔细一看还是老问题。既然报道了,政府不能不作为,火车站管委会联合了8个部门,开展了集中整治。这一次,8把刷子能不能把这个脏乱差的“王国”彻底打扫一遍,话唠君不敢恭维,不下狠心,只怕再给8把刷子都不见得能治本。

  3.小区沙霸王国,一副手铐能否治住流沙滚滚

  昨天的话唠里提到了“沙霸打警察”一事,今天的消息是,涉事的三名男子已被公安机关因寻衅滋事、强买强卖、妨碍公务等罪名刑事拘留。

  想必很多小区新装修的业主都遇到沙霸当道的情况,其中当然是有点“背景”才敢有如此底气,而且不局限于沙霸,只要是和业主装修有利可图的东西,都有某种保护之嫌。曾经有一条新闻,一商贩给西安某小区送水泥,车窗被砸,而小区门口保安称知道是谁干的就是不敢说。

  一副手铐能拷住几个沙霸分子,可要彻底击垮这个盘踞西安各大小区的沙霸“王国”,业主力量的团结很重要,工商部门的监管也很重要,治沙霸还需“沙子”的聚力反击。

  4.好学校王国,16个督查组挡大门有用吗?

  西安上个名校得多钱,网络上流传着一份明码标价的收费表,尽管教育局一再辟谣这是假的,可话唠君身边有孩子的家长都在大倒苦水,上个名校简直就是在榨汁,所以,对于教育局公布的乱收费举报电话,也不过是无奈地一笑而过。

  今天的报道:开学临近,西安市教育局将组成16个督察组,深入各区县暗访抽查开学情况,对于乱收费情况将坚决查处。对群众举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学校,严惩不贷。

  听着这话是不是有点耳熟,没错,老生常谈。督查组越来越多,可钱不见得少交了多少,为了孩子,家长们只能是自己吃黄连。说到底,还是教育资源的分配不均,教育改革非一日之事,但也非无计可施,坐等。

  5.黑车王国,渣土车司机势最大

  黑车,指没有营运或准运资质的私人车辆。在西安,黑车的数量不少,种类也很多,黑出租、黑三轮、黑摩的、黑渣土车,构成了一个庞大的黑车群体。要说这里面谁最不敢惹,不用说,看看渣土车的庞大身躯,都会胆颤三分。

  昨日凌晨,交警碑林大队就查处了一辆无准运资质的黑清运车,遭遇醉酒车主的阻挠达3个小时,最后依法被拿下。几乎是在同一时间,交警碑林大队对一辆仿冒渣土车检查时,司机弃车逃跑,随后车主带人赶来阻挠执法,还扬言要烧车,交警只好选择报警并请求支援。

  黑车敢嚣张,无非仗势大,重典治乱,方能压住放肆之气,还安全行车路。

  6.西安高校王国,24大门派弟子快来认祖

  不行,话唠君说得有点压抑了,最后得来点轻松的调节一下。西安各大高校马上将迎来开学季,一大波妹子帅哥正在迅速靠近。话唠君的好基友掌上西安君罗列了“西安高校王国”里的24大门派,其中响当当的就有善工科之大器的西安交通大学、开创三大独门绝学的西北工业大学,还有最接近西洋流的西安外国语大学……更多门派移步【详细

  来西安读大学的学生简直幸福到32个赞,如此多武艺精湛的高校云集长安,想不练两招飞檐走壁的轻功都难,还等什么,赶紧科利马擦收拾铺盖去报道吧,在这里话唠君泄个密,华商网将在新生开学季举办一场武林大会哟,具体细节,还请关注布告。(轮值话唠君:柯南)

 
往期回顾
【话唠】第361期:我们被统计 我们活在“高富帅”的梦里
【话唠】第361期:我们被统计 我们活在“高富帅”的梦里
  今天的坐台编只能在这回大师一句:离了空气,还真没人能活。详细>>
【话唠】第360期:另类的陕西人高高的回头率
【话唠】第360期:另类的陕西人高高的回头率
  能找到一个愿意陪你在三轮车上笑的姑娘,着实不容易!详细>>
【话唠】第359期:你不知道的西安6个“王国”秘密
【话唠】第359期:你不知道的西安6个“王国”秘密
  在舆论施压之下,“王国”收到了一份盖有6个公章的责令停业通告。详细>>
【话唠】第358期:谈谈在西安受欺负的警察
【话唠】第358期:谈谈在西安受欺负的警察
  小编看到西安的警察叔叔们竟然被欺负,荷尔蒙瞬间澎湃。详细>>
 
今日新闻排行榜
 
联系我们

微信:hsw_news
电话:86519800
小编:柯南

扫描二维码进入华商网微博浏览更多
 
 
网友跟评: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4 西安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SP服务代码10622323 陕卫网审[2010]第006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编号:陕网文许字[2014]1199-007号
新出网证(陕)字 006号 本网常年法律顾问 陕西赢弘律师事务所 王正兴 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