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第365期
2014-09-01
   
第365期:话唠一周年,感谢有你!

  1.“话唠”一周年,感谢有你

  写这一期话唠之前,老编语重心长地给我说,做为一周年的总结,要用实在话告诉大家,我们话唠通过365期想要给大家带来什么,并且一定要用平实的语言,才能打动更多人。可是如果问我们要给大家带来什么?做为写了N期的话唠君,真的不能确定,我们每一期的话唠,想给大家表达的东西都不一样,有快乐,有伤感,有思考,有呼吁,喜怒哀乐哪一点能少?我只想说,话唠在成长的过程中,已经变成了大家不能缺少的朋友,我们每天不仅把喜怒哀乐带给大家,更是精挑细选分享西安最值得关注的事,带动大家用多种角度思考人生,人在成长,思路在扩展,我们的生活才越来越精彩。

  我们见证了发生在西安的一切,我们目睹了三秦大地人们的生活,我相信一年365天你们都会站在话唠君的身旁,当我们夜晚疲惫你会给予依靠,当我们每次成功你会给予微笑,当我们每次失败你会给予良药,是你们证明了话唠的价值,我们向所有支持的伙伴们发出讯息,我们在这里感谢你们!

 

  2.新学期第一天,感谢有雨!

  开学第一天,如果你今天不知道为什么开学就下雨,那么你就OUT了,现在就让话唠君分享给你开学什么要下雨:1.揭示了故事发生的背景;2.渲染了凄凉的气氛;3.暗示了人物悲惨的命运;4.揭露了凄惨的社会环境;5.与一年后到来的美好长假形成鲜明对比。

  所以,开学第一天要感谢这场雨,让大人们感觉一下孩子们的悲伤,正所谓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恩,好像吟错诗了,没关系,我们的悲伤就是这么直观!

  3.《条例》第一天,感谢政府!

  新的交通条例从9月1日起实施,大家最关注的是其中的“行人闯红灯一次罚50元”,话唠君回忆一下有关西安历年闯红灯条例规定。2012年,西安对行人闯红灯一次罚款10元;2013年,西安对行人闯红灯一次罚款20元。这物价涨的杠杠的,或许是相关部门为了有效制止闯红灯,但显然西安每年都在为创造好的交通环境努力。

  的确,话唠君走在西安街头发现闯红灯行为越来越少,每次看到很多人跟话唠君一起等红灯的时候,瞬间觉得大家的道德越来越高尚。无论怎样,要感谢相关部门制定的这些条例,让行人远离闯红灯,远离危险!

  4.女孩失联第25天,感谢警察!

  自贡女孩徐梦娜来到西安见“干爹”,不想被骗至传销窝点,后失联20余天。9月1日凌晨2时45分,西安警方将“干爹”赵良平,在西安西郊被抓,警方一举端掉其传销窝点,抓获其他涉及传销人员9人。目前,赵良平已被刑拘。

  最近一段时间,失联的女孩太多太多,很多能活着回来,很多却永远跟家人阴阳相隔。所幸发生在西安的失联女孩事件收尾是好的,但是应该引起我们的深思的是,为何现在的女生频繁失联,是思想简单被骗,还是女生越来越胆大敢黑车导致被绑架,或者是我们的教育还不够到位呢?

 

  5.男子患癌N多天,感谢女友!

  有的时候婚姻还会出现断痕,而仅仅是男女朋友又何来的海枯石烂,然而有一个湖南小伙杨某,跟他的24岁宝鸡女友却感动了世人,他们相恋3年,在今年3月,杨某突患超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俗称软癌),打破了他们憧憬的美好未来。但王茜说,不管怎样她都会坚守在男友身边,尽全力去挽救他的生命。

  人生无常,我们常说大难兴邦,但是把话往小了说,就是大难之下见真情,这一场癌症让我们见识了这对情侣的真情,女孩说,即使男友治不好了,也会帮他赡养他的父母,今天让话唠君最感动的一条新闻,希望我们身边的每一个她(他),都能感天动地。

 

  6.村妇还债19年,感谢陕西好人

  19年前,山阳县银花镇上店子村村民邓竹娥的丈夫杨立海,因开矿失败欠下巨额债务,想到自己这辈子已经无法还清债务,还连累自己的妻儿,杨立海就偷偷喝农药自杀了。“丈夫虽然死了,但他留下的债务我得替他还清,欠账还钱,天经地义,人再苦再穷也不能没有信用。”邓竹娥整整用了19年来还债。

  每到收获时节,颗粒归仓,卖粮换了钱,然后就一家一家还账,逢年过节时,她从来不舍得给自己吃一点肉。她说,等还清别人的账,自己才有资格吃肉。邓竹娥被评选为陕西好人理所应当,我们应该从他这里学习做人中最简单的道理——信用,不信不立,不诚不行。

 
往期回顾
【话唠】第365期:话唠一周年,感谢有你!
【话唠】第365期:话唠一周年,感谢有你!
  每一期的话唠,想给大家表达的东西都不一样,有快乐,有伤感。详细>>
【话唠】第364期:土豪的钱真的很多吗?
【话唠】第364期:土豪的钱真的很多吗?
  明星吸毒、美美炫富、朋友圈晒旅游,总离不开一个字“钱”。详细>>
【话唠】第363期:你的16岁“失联”了吗?
【话唠】第363期:你的16岁“失联”了吗?
  除了会晒出健康肤色这一点,今日,话唠君和大家聊聊“失联”这个话题。详细>>
【话唠】第362期:军训有个毛线用啊
【话唠】第362期:军训有个毛线用啊
  除了会晒出健康肤色这一点,坐台哥对此持呵呵的意见。详细>>
 
今日新闻排行榜
 
联系我们

微信:hsw_news
电话:86519800
小编:蛋蛋

扫描二维码进入华商网微博浏览更多
 
 
网友跟评: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4 西安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SP服务代码10622323 陕卫网审[2010]第006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编号:陕网文许字[2014]1199-007号
新出网证(陕)字 006号 本网常年法律顾问 陕西赢弘律师事务所 王正兴 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