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9月02日 登录论坛 注册

西安10月底前出台机动车总量控制、尾号限行方案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4-09-02 16:09:4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郭晓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1日,下午4时许,曲江第一小学门前,来接孩子的私家车满满当当。交警曲江大队的民警疏导交通。雷佳/摄

  从9月份开始,因气象条件的变化,空气质量将渐渐进入让人头疼的时期。日前,西安市政府再次发布了《西安市2014年治污减霾工作推进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内容包括10月底前出台西安市机动车总量控制和年增长量总量控制政策、制定机动车按尾号限行方案等。

  今年优良天任务140天 1至8月已完成133天

    今年西安市优良天数任务为达到140天。华商播报记者统计1至8月份优良天数,已达133天。其中6月至8月优良天数较多,分别为27天、26天、27天。

  《方案》中提到,重点工作任务除了锅炉拆改、淘汰老旧车辆外,还包括完成全市所有4S店和38家工业企业有机废气治理任务;机动车尾气检测率和环保标志发放率均达到85%以上。10月底前,城六区每区建成面积不少于1万平方米的屋顶绿化示范点。

  10月底前完成机动车按尾号限行方案

    制定机动车数量控制以及尾号限行政策备受市民关注。《方案》要求,10月底前完成研究出台西安市机动车总量控制和年增长量总量控制政策,尤其是对中、重型车辆(不含新能源汽车)的控制政策;研究制定机动车按尾号限行方案。总量控制由市发改委负责,尾号限行由市公安局负责。凡定期检验排放检测不合格的车辆一律不予通过年审,不予发放环保标志。

  市环保局将不定期对机动车环保检验机构进行监督抽查,对检测中弄虚作假的机构严肃查处,对一年内2次被发现存在违规行为的机构予以停业整顿处理。超标车大户单位排名限制营运许可环保部门将加大路(抽)检执法检查力度,建立超标车黑名单制度,对车辆大户单位所属车辆排放状况进行排名,对超标排放逾期未整改复检的车辆和排名靠后的车辆大户单位所属车辆限制年审,并纳入限行管制或限制营运许可,维护治理达标后方可上路行驶。

  自10月1日起,三环路区域内全面实施对无标车和黄标车的电子抓拍,逾期未申领环保标志的车辆视为无标车,对违规驶入禁、限行区域的无标车、黄标车从严处罚。外地非绿标过境车辆禁止驶入绕城高速公路范围以内。 10月1日起,全面供应国V车用汽、柴油。年内新增天然气加气站5个,电动汽车充电桩200个以上。华商播报记者郭晓蓉

  编辑推荐

  图解新闻:人类已经无法阻止西安“停车难”?

  西安机动车保有量破200万 四成市民:汽车增长过快致拥堵

  非营运轿车等车辆6年内免检试行 检测站里冷清清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