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男子收来废纸箱里藏1.71万元 急忙送到失主家

渭南新闻 华商报 作者:陈思 2014-09-12 05:06:04
[摘要]周树林想起纸箱是从一家正在盖房的农户家收购的,便恳求收购站工作人员陪他一起到失主家里去“做个证人”。

  收来的废纸箱里,竟藏着1.71万元现金,收废品的周树林急忙将钱送到失主家。周树林说,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

  “包里一沓子钱 把我吓坏了”

  62岁的周树林是商洛市商州区人,多年来在渭南市临渭区老城街一带收废品。9月10日下午,周树林说,8月31日,他在临渭区向阳街道办事处马家村收购废品,回来清点废品时,在一个废纸箱里发现一个灰色小挎包。打开一看,“包里一沓子钱,当时把我吓坏了。”周树林说,自己第一次拿到这么多钱,一时间心慌手抖,只想赶紧把钱送还失主。但他转念一想,万一钱数对不上咋办?考虑一番,他找来废品收购站一名工作人员作证。清点后,两人确认挎包里的钱是17100元。

  周树林想起纸箱是从一家正在盖房的农户家收购的,便恳求收购站工作人员陪他一起到失主家里去“做个证人”。

  “只想本本分分求个心安”

  9月10日下午,提起前几天的事,58岁的失主马某眼眶有些泛红。她说,由于家里最近盖房,夫妇俩将借来的钱装在挎包里放在纸箱中。8月31日下午,看到有收废品的,她便将家中废品全卖了,其中包括那只装钱的纸箱。当天下午要给工人们发工资时,她才发现钱丢了。

  马某和丈夫正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周树林拉着证人走进家门,问他们是不是丢了钱。核对完钱数,周树林将挎包递给马某夫妇。马某激动得大哭,拉住周树林就要下跪。尽管百般推脱,两口子还是执意塞给周树林200元,并说:“你是我们的恩人,以后只要路过我们家,我就给你烙馍、摊鸡蛋……”马某的丈夫说,除了感激,他们更敬佩周树林的人品,今后,他们会和周树林经常走动。

  对于此事,周树林反复说,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只想本本分分求个心安”。(记者陈思)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收废品 纸箱

上一篇:渭南朝阳公园里蒸汽机车车厢被刷白 市民吐槽不复古 下一篇:蒲城县尧山小学部分教室甲醛超标 学生带绿植上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