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男子20层台阶滚下滚上晨练 路人误以为发生意外

西安新闻 2014-09-12 13:55:18
[摘要]“呀!那个人从台阶上滚下来了。”不久前的清晨,在长乐公园里,王师傅看到一名男子光着膀子从公园一处台阶滚下,他以为出了什么意外,赶紧跑到跟前想看能帮些什么忙。

  昨日上午,西安市长乐公园。51岁的李智恒从20层台阶上滚下来后,再一层层滚上去 记者 黄利健 摄

  晨练,有人跑步、有人暴走、有人跳广场舞、有人练太极拳。可在长乐公园里有一位“奇人”,从20层台阶一气滚下,还要再滚上去,他说这也是锻炼。

  “滚台阶”锻炼有点吓人

  “呀!那个人从台阶上滚下来了。”不久前的清晨,在长乐公园里,王师傅看到一名男子光着膀子从公园一处台阶滚下,他以为出了什么意外,赶紧跑到跟前想看能帮些什么忙。

  没想到,那名男子从台阶上滚下后,在地上平躺了十余秒,一个“鲤鱼打挺”站了起来。转身走上台阶,热身后倒地、双手环抱又一次从台阶上滚了下来。“嘿,这人!我还以为是不小心从台阶上滚下来的。原来是个练家子,滚台阶练功。”王师傅有些惊讶。

  昨日,在长乐公园里,记者见到了这位“奇人”。他光着膀子,身体壮实,肌肉发达,热身后,从20层台阶滚下,身上没有丝毫伤痕。稍作休息后,他又一层层再滚上台阶。如此反复多次,其间有时滚上台阶,有时走上台阶。记者注意到,“奇人”滚台阶时,双手环抱,将上身保护起来,缩着脖子,以避免滚台阶时磕了头部。

  “神经质”还是“开心果”?

  昨日在长乐公园,数十人围站在台阶处欣赏“奇人”滚台阶的表演。“这人会不会不太正常?”一些人议论,“毕竟是血肉之躯,这样滚台阶太疼了吧。而且滚台阶能算锻炼吗?”而一些常在长乐公园晨练的人则反驳:“这人再正常不过了,几乎天天这样锻炼,你看人家那身体多结实。他还是开心果,总是乐呵呵的,每天都会和大伙打招呼。”

  昨日,这位滚台阶者称,他这样晨练已经持续了3年有余,自己平时一直注意锻炼,身体比较结实,而且滚台阶时速度缓慢,知道怎么保护自己。“主要是缓解压力。滚上一次台阶,整个人都会放松许多。”他说,“最初有这样的想法,是看到孩子难受或者激动时会在地上打滚。”

  但他不建议别人效仿滚台阶,因为掌握不好很容易受伤。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20层台阶滚下滚上

上一篇:西安女孩值夜班被劫匪刺伤 未结案工伤难以认定 下一篇:西安严打黄赌毒 一夜取缔违规经营场所30余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