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国学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友善

关注 光明网 作者:曹雅欣 2014-09-12 14:09:46
[摘要]“子曰”,古代指孔子说,现泛指老师说。子曰文化,团结一批杰出的国学教育者和文化工作者,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解读古为今用的经典智慧,构建安身立命的精神家园。

  【子曰文化】

  作者:曹雅欣

  国学走入生活,

  传统成为时尚!

  科普国学,

  文化健康!

  “子曰”,古代指孔子说,现泛指老师说。

  “子曰诗云”,就是中国人引经据典的思维模式和表达方式。

  子曰文化,团结一批杰出的国学教育者和文化工作者,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解读古为今用的经典智慧,构建安身立命的精神家园。

  把精英层面独有的思想智慧,转化为民族共享的文化力量。

国学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友善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个人层面提出的第四个价值准则,是友善。

  “友善”这个词,应该拆分成两部分来看:“友”是友好,表现友好,这是行为要求、是表面现象;而“善”是善良,心怀善意,这是心理要求、是内心态度。如果只强调表层的友好而不顾内心真情实感,就容易沦为伪善;而如果只强调内部的善心而不谈如何外化于行,就容易产生隔阂误解。所以,“出于善意的友好”,这才是“友善”这个词对于人际关系的完整诠释。

编辑:程培虎

相关热词搜索: 忠恕 国学 论语 社会主义 核心价值观

上一篇:工信部冯飞:产能过剩并非错误产业政策导致 下一篇:国学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友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