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微信疯传西安连阴雨要下60多天 省气象局:纯属造谣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姬娜 2014-09-16 07:51:23
[摘要]编造、传播虚假气象灾害预测信息和应急处置工作信息的,由县级以上气象主管机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可以并处2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连日来,微信上疯传这样一则消息:“据中央气象台和陕西气象台联合发布的权威预报,陕西将迎来历史最长阴雨天气过程,预计未来60多天将以阴雨天为主,有望在2014年11月19日迎来首个晴天……”
  昨天,省气象局相关负责人说,此消息纯属散布虚假消息,省气象台没有发布过这样的预报。根据《陕西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第三十四条,擅自发布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的;编造、传播虚假气象灾害预测信息和应急处置工作信息的,由县级以上气象主管机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可以并处2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首席记者姬娜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气象 灾害 虚假

上一篇:户县涝峪口村1300棵葡萄树 一夜间被人连根剪断 下一篇:国际和平日纪念活动和平艺术展在西安拉开帷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