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两家小孟华面皮店被责令停业后“偷偷”开业

西安新闻 作者:李琳 2014-10-19 07:15:18
[摘要]西安市新城区食药监局开展专项检查,两家小孟华擀面皮店因违反相关规定被责令停业。

  昨日下午,西安市民乐园步行街,工作人员责令『偷偷』恢复营业的小孟华擀面皮店立即停止营业 华商报记者 张喆 摄 

  华商报讯(记者李琳)近日,华商报报道宝鸡小孟华擀面皮总店配料中检出吗啡成分后,西安市新城区食药监局开展专项检查,两家小孟华擀面皮店因违反相关规定被责令停业。华商报记者昨日暗访发现,两家店都“偷偷”开门营业。

  针对华商报报道宝鸡小孟华擀面皮的配料中检出吗啡,新城区食药监局10月16日联合公安部门开展对辖区小孟华面皮店等特色小吃店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因未获餐饮服务许可擅自营业,西京医院附近的小孟华擀面皮店被责令停业;民乐园步行街上的小孟华擀面皮店因卫生条件差、不能现场提供食品原料索证索票等问题,也被责令立即停止经营活动。昨日15时许,华商报记者再次到这两家小孟华擀面皮店时,发现两店都在营业。记者将情况反映给新城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再次责令两家店面停业整改。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新城区食药监部门近期重点对辖区10余家知名凉皮连锁店进行检查。经查,大部分单位能按规定从正规渠道进购食品原辅料,也发现个别单位进货台账记录不完整、索证索票制度落实不到位,执法人员均要求限期改正。截至目前,西安市雁塔区、碑林区、新城区、长安区、临潼区、周至县食药监局已检查经营凉皮餐饮服务单位489户,未发现添加罂粟壳粉行为。消费者如果在凉皮店发现疑似掺杂罂粟壳粉现象,可拨打12331举报。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面皮店 孟华擀 药监局 新城区 凉皮店

上一篇:西安黑渣土车共计千余辆 分为高仿版和低仿版两类 下一篇:西安俩老人外出逛街突遇大雨 好心人送伞不留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