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03日 登录论坛 注册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摘要 : 日前,华商报记者暗访试吃了宝鸡市五家面皮店的凉皮,经初步试纸检测发现,3名先后在小孟华面皮店宝鸡总店试吃的记者,尿检均呈阳性。

  昨日,位于宝鸡新民路的小孟华面皮总店已经关门 华商调查组 

  日前,华商报记者暗访试吃了宝鸡市五家面皮店的凉皮,经初步试纸检测发现,3名先后在小孟华面皮店宝鸡总店试吃的记者,尿检均呈阳性。后经专业检测机构的初检显示,从该店抽检的复合调味粉、油泼辣子中发现吗啡成分。

 

  昨日,看到报道后,宝鸡市食药监局高度重视,立即责成渭滨区、金台区食药监局对本辖区的小孟华面皮店进行立案调查,并责令小孟华面皮1个加工点、3个经营门店全部停止经营活动,接受调查。

  现场走访

  涉事门店昨早仍营业

  昨日上午10时,华商报记者再次来到位于新民路的涉事小孟华面皮店宝鸡总店,看到店面仍在正常营业,店员还不停地往外送货。

  随后,华商报记者以消费者身份进入店面,并向营业员询问:“报道说面皮里有罂粟壳,还敢不敢吃?”该营业员称,“没事,大家都在吃。”

  而华商报记者看到,在20多平方米的店内,有10多名顾客在用餐。而这名营业员称,媒体的报道他们已经看到,但还没有任何部门让他们停业,所以一直在营业。随后,华商报记者询问几名刚吃完面皮出门的顾客,是否知道该店复合调味粉、油泼辣子中含吗啡成分,有的消费者表示惊讶,称不会再来了。

  同时,小孟华面皮在淘宝网上也有销售,淘宝网上一家“小孟华总店”,目前的面皮月销量为500余份,昨日依然有人下单购买。

  执法部门

  店铺5日内可申请复检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宝鸡市食药监局了解到,涉事小孟华面皮店宝鸡总店的面皮、辣椒油等配料都是在位于金台区八里新村的加工点生产制造的,加工好后被送往包括总店在内的3家面皮店,而其余的小孟华面皮店都是自行配料加工销售。

  当日上午,食药监部门再次前往金台区八里新村的加工点以及3家门店进行调查。随即,执法人员下达了停业整顿通知,要求涉事的渭滨区新民路小孟华面皮总店、金台区人民街市场小孟华面皮店、上马营小孟华面皮店立即停业整顿并配合后期调查。

  同时,执法人员告知老板孟某,5日内可向食药监部门提交复检申请,如果逾期没有提交,就以初检结果为准。

  昨日下午5时许,宝鸡市食药监局官方微博@宝鸡食药监发布了“关于小孟华面皮调料初检含非食用物质的处置情况”的通报。其中提到,“小孟华面皮调料中检出罂粟壳成分的事件发生后,宝鸡市食药监局高度重视,责成渭滨区、金台区食药监局对本辖区的小孟华面皮店进行立案调查,查明小孟华面皮调料不合格的原因,深挖购进、使用非食用物质的数量及渠道,追根溯源,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

  此外,通报中还提到,已责令该事件中涉及的小孟华面皮1个加工点、3个经营门店全部停止了经营活动。待调查终结后,属违法行为的依法进行严肃处理,属犯罪行为的及时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严厉打击

  全市将展开拉网排查

  昨日,华商报记者再次走访了经一路调料店面,在多家前期暗访中声称有“罂粟调料”销售的店主,此时却称没有“罂粟调料”出售。

  昨日下午3时,华商报记者看到小孟华面皮总店已经停止营业。据了解,食药监部门责令停业后,这3家店面、1个加工点的所有经营流通活动暂停,包括网络销售也全部停止。

  同时,宝鸡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在全市范围内拉网排查,严厉打击食品违法犯罪行为。

  华商调查组

编辑:秦一乔

相关阅读

上一篇:宝鸡麟游一煤矸石场发生灼伤事故致1死4伤
下一篇:红河谷森林公园旁山体被挖成白色 林业局表示很惊讶

  • 武汉国际车展车模穿着暴露 微博眼球引争议(图)

    在通常的情况下,要求车模穿的越少,价格会越高,车模相应的风险也就越大。|日内瓦车展是全球最著名的车展之一,巴黎车展、法兰克福车展、北美车展这些国际知名车展中,车模的使用和穿着也和我国国内并不相同。在通常的情况下,要求车模穿的越少,价格会越高,车模相应的风险也就越大。详细>>

  • 官员威胁纪委或有大老虎当靠山 杀人威胁飞扬跋扈

    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坚决查处腐败官员官方通报龙向阳行为官员都怕纪委,可是湖南衡阳竟然有一个官员敢做出威胁纪委干部的行为,还说要将纪委办案人员扔下楼。|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坚决查处腐败官员官方通报龙向阳行为官员都怕纪委,可是湖南衡阳竟然有一个官员敢做出威胁纪委干部的行为,还说要将纪委办案人员扔下楼。详细>>

  • 最帅快递小哥网络走红 令人一见倾心的男神女神

    有网友在微博中晒出了一位快递小哥的照片,称是在收包裹时遇到的。这位小哥酷似台湾偶像邱泽,凭着精致的五官在网上一夜走红成最帅快递小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