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90后保安身中6刀仍不忘抓窃贼 获最美保安特别奖

西安新闻 作者:景冀 2014-10-27 04:14:09
[摘要]该活动由西安市公安局治安局、西安市房屋物业管理办公室主办。

\

  昨日,西安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任军号(右一)为保安高敏(右二)颁发“最美保安特别奖” 华商报记者 赵航 摄

  华商报讯(记者景冀)10月26日下午,2014首届西安最美保安员(秩序维护员)评选活动中,华商报6月4日A07版曾报道的西北大学现代学院保安员,22岁的镇安小伙高敏获得最美保安特别奖,胡青兰、刘梦虎、付来刚等10人获得最美保安(秩序维护员)奖,另有50人获优秀保安奖。

  今年6月2日凌晨4时许,西北大学现代学院22岁保安高敏在校园巡逻时发现小偷,在与小偷搏斗中,高敏被刺6刀,其中一刀伤到胸膜,接近肺部,华商报曾对他的事迹进行过报道。

  高敏说,他是今年3月才入职,当天凌晨看到小偷翻墙逃跑时,职业本能驱使他上去抓那几个小偷。高敏说,他受伤住院治疗后,很多市民到医院看望他,他非常感动。他最感动的还是他的母亲,“为了我,母亲把工作都辞了,在医院专门照看我,我感觉很对不起母亲。”领奖后,高敏在奖台上给了母亲一个大大的拥抱。

  获奖最美保安员张卜凡2013年在蹲点堵截一伙电动车盗窃团伙时,不惧伤势不畏危险。

  该活动由西安市公安局治安局、西安市房屋物业管理办公室主办。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高敏 窃贼 保安员 小偷 肺部

上一篇:见他人与自己女友关系亲密 男子警告对方被刺身亡 下一篇:杏园立交今起封闭施工 过往车辆请绕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