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3名窃贼用被子包走保险箱已被抓 网购作案工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1-23 07:41:44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83378.jpg

小偷所用的开锁工具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1月4日下午,西安一居民家里现金和金银首饰被席卷一空,总价值约15万元。窃贼竟用失主家被子裹着保险箱,大摇大摆出了小区。

  昨日,这起入室盗窃案件告破,3名盗窃嫌疑人全部落网。

  监控发现踪迹嫌犯租车盗窃

  苗先生家住西安御城龙脉小区南区6号楼31层,平常妻子中午还会回来给孩子做饭。案发当天下午1时许,苗先生妻子出门上班,走时还反锁了门。傍晚6点多回家时发现门没反锁,进卧室一看,床上被翻得乱七八糟,带密码的文件柜一扇柜门不见了,里面的银行卡、身份证都没了,衣柜里的保险箱也不见了,赶紧报警。后查监控发现,有3个小伙子形迹可疑,其中一人抱着自家的粉色被子出了门,怀疑是将保险箱包在了被子里。

  据警方查实,受害人被盗现金7万元,被盗首饰价值8万余元,其中包括金戒指、金项链、金手镯、金手链,钻戒等,总价值约15万元。

  接警后,公安碑林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通过监控录像以及小区保安确认,发现当日案发时段,一辆出入小区的轿车很可疑,3名可疑人员曾乘坐该车。经查,这辆车系车行出租车辆,而租车人之一就是嫌犯,案情逐渐明朗。

  网购作案工具从顶楼层层摸排

  1月17日上午,专案组民警分两组对该车进行追踪,将嫌疑车辆在昆明路马家湾附近逼停,当场抓获嫌疑人祁某。当晚,民警赶赴商洛,于18日上午7时许将另一名嫌疑人贾某抓获。22日早6时许,民警冒雪前往户县,将最后一名嫌疑人李某抓获。

  目前,专案组已追回赃款2万多元,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据警方介绍,3名嫌疑人都是20多岁,均为陕西人,有盗窃前科,其中2人吸毒,在网上购买开锁器具,事发当日3人进入小区从顶楼一层层摸排,最后撬开了苗先生家门。警方再次提醒居民,春节前盗窃案高发,家里最好不存放大量现金,首饰等放在不引人注意的房间和一般人不存放贵重物品的地方,防盗门尽量选择安全系数高的产品,邻里间应互相留心提醒,警惕不法分子尾随作案。

相关热词搜索: 被子 嫌疑人 窃贼 民警 被抓 案发 警方 租车 保险箱 网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