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出租车顶LED显示“被劫” 市民报警原是虚惊一场

西安新闻 作者:段晓宁 张波 2014-10-27 04:18:21
[摘要]昨日凌晨,西安的哥刘师傅营运中,发现前面一辆阎良出租车顶的LED显示屏显示“我被打劫,请报警” 。华商报记者昨日一直未能联系上阎良区的相关部门。

  华商报讯(记者段晓宁 张波 实习生陈慧)昨日凌晨,西安的哥刘师傅营运中,发现前面一辆阎良出租车顶的LED显示屏显示“我被打劫,请报警”。看到巡警,刘师傅赶紧上前报警……

  听说有出租车被劫 巡警赶紧开车寻找

  昨日凌晨1时40分,陕AT1247的驾驶员刘师傅驾车行驶到火车东站附近等红灯时,他发现前方一辆出租车车顶上的LED显示屏上显示着“我被打劫,请报警”。刘师傅仔细一看,车牌号陕A0T001出租车是红色的,是阎良区的出租车。过了红绿灯后,刘师傅看见路面有巡警,赶紧报警。

  公安新城分局公园北路派出所副所长利勇昨日表示,当晚,公安部门在幸福路北口和华清路设卡盘查,一辆西安的出租车靠前,驾驶员说看到一辆红色出租车“被劫”,“当时大家都很紧张,赶紧开车去追。”利勇说,接到反映后,两辆警车就沿着华清路一路向东,寻找“被劫”出租车。一直寻到华清路环岛,有几辆临潼的出租车,民警上前询问。一名的哥说见一辆阎良出租车从环岛处经过,“当时他还特意看了看,发现车里没啥特殊情况,司机开得不紧不慢,乘客是个女的。”利勇说。由于不能确定红色出租车所走路线,巡警最终返回盘查点附近。

  直到公司打电话司机才知是误碰了报警按钮

  昨日下午,刘师傅对华商报记者说,也不知道那个阎良的同行咋样了,他一晚上都没睡好。

  刘师傅说,报警后,他就先将车内乘客送至十里铺的目的地。送完人后,他不放心,又开车向东走,去追巡警。在华清路环岛处,刘师傅碰见几名巡警。刘师傅说,昨日他通过114查询到了阎良出租汽车管理所的电话,由于是周日,打了好多次,都无人接听。

  随后,华商报记者通过阎良区出租汽车管理所联系到了陕A0T001的驾驶员惠师傅。“我一直没注意车顶的LED显示屏,直到刚才公司联系我,我才知道有一群人在操心我的安全。”惠师傅说,25日晚他从阎良拉了一位客人去西安办事,说好了再将乘客拉回阎良。乘客办事期间,他就在小东门附近等候,休息的过程中,不小心碰到车上的报警按钮。

  出租车GPS报警系统尚未与公安报警平台联网

  西安市城区目前1.2万多辆出租车,全部安装了GPS系统,其中一个功能就是报警。据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西安安装的GPS系统不能直接和公安报警平台联网,但可通过西安市交通运输局的交通信息客服中心来间接和公安报警平台连接。

  当出租车驾驶员觉得有危险的时候,可以按下报警按钮,交通信息客服中心就能收到报警信息。如果确定出租车司机有危险,就会立即向110报警。

  这次误报警的是阎良区的出租车,当地是否收到报警?华商报记者昨日一直未能联系上阎良区的相关部门。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巡警 刘师傅 华清路 报警按钮 LED显示屏

上一篇:3少年“寻刺激”凌晨抢劫的哥 事后村里躲了一小时 下一篇:杏园立交今起封闭施工 过往车辆请绕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