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大庆路两公交车进站时追尾 男子被夹中间不幸身亡

西安新闻 作者:闫文青 2014-10-27 04:29:01
[摘要]昨日上午9时,追尾事故造成一名男子不幸身亡华商报记者闫文青摄昨日上午9时,西安市大庆路潘家村公交站,市民在事故现场围观,一辆公交车进站停靠,另一辆公交车接着驶入,但是一男子突然出现在两辆公交车之间,后车追尾前车,男子被夹在两车中间身亡。

\

  昨日上午9时,追尾事故造成一名男子不幸身亡 华商报记者 闫文青 摄

\

  昨日上午9时,西安市大庆路潘家村公交站,市民在事故现场围观,唏嘘不已 华商报记者 闫文青 摄

  华商报讯(记者 李小博) 一辆公交车进站停靠,另一辆公交车接着驶入,但是一男子突然出现在两辆公交车之间,后车追尾前车,男子被夹在两车中间身亡。

  前车正在上下乘客后车追了上来

  昨日上午9时10分,西安市民张女士在大庆路中间的花园里散步,“听说公交车撞了,我刚好要回家路过,一看发现两辆公交车的中间还躺着一个人,车撞得挺厉害的,估计人也伤得挺严重。”张女士打来电话说,她听说被撞的男子已身亡。上午9时20分,华商报记者赶到大庆路南侧的潘家村公交车站跟前,102路公交车和711路中巴车都由西向东停靠在公交车站,102路车在前,711路车在后。交警已在两辆公交车及公交站牌周围拉起警戒线。

  两辆公交车间隔不足一米,间隔区域的地上散落着玻璃碴子,一块蓝布遮盖着一具尸体。102路公交车的后风挡玻璃完全破碎,车厢尾部有着明显的撞击变形痕迹;711路中巴车前风挡玻璃完全破碎但是并未脱落,两支雨刮器脱落在地。道路两侧都围着一些市民。

  102路公交车女司机神情紧张地给交警介绍了当时的情况:9时许她驾驶102路公交车到站,她的车正在上下乘客,突然被711路追尾。711路公交车司机已被警方带走调查。

  目击者王师傅的说法与102路女司机说法一致:“估计事发在9点钟左右,当时102路公交车已经进站了,正准备上下乘客呢,711路公交车紧接着也准备进站,也不知道那个男的是从哪边过来了,估计是后车刹车来不及了,就把那个男的夹在中间给撞上了。”王师傅说,两辆公交车的撞击力度并不小,而且还弹开了一截距离。

  王师傅说,不一会儿,120急救车赶到,现场抢救无果后宣布男子死亡,“四五十岁的样子,听在这附近锻炼的人说,并不认识。”

  可能是后车速度过快

  有围观市民指着距离事发地向东约20米处的斑马线说,被撞身亡男子有可能是为了抢时间从两辆公交车中间穿行过马路,如果当时走在斑马线上,或许悲剧就能避免。华商报记者注意到,大庆路南北两侧由绿化带隔开,不时有人从绿化带里出入穿越道路。昨日上午因为交通事故占去一条车道,加之不断有人穿过车流通过马路,且斑马线处刚好也是车辆调头的地方,人流加车流导致这里出现小拥堵。

  对于在公交车站发生这样的悲剧,有市民称根据现场情况来看,711路公交车在进入公交车站前有可能速度过快,“按理说进入车站应该降低速度,即使遇到行人从车前穿行也能及时避让。”记者注意到,711路中巴车在驶入公交车站时,左后轮在地面有刹车痕迹。

  记者从交警莲湖大队了解到,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近3公里路岔口多、无红绿灯

  早在10月8日,就有网友反映大庆路东口地铁站附近曾发生一起致人死亡交通事故,对此,网友称:“大庆路从玉祥门盘道向西一直到西二环,没有红绿灯,而大庆路沿线学校、超市很多,路两边基本都是住宅区,每天车呼呼地飞驰而过,市民过个马路简直是拼胆量和运气!”

  昨日,记者驾车重新走了一遍玉祥门盘道至西二环的大庆路这段2.8公里的道路,路面标识的车辆速度为限速60公里/小时,因为道路中间是一大片绿化带,其中不少地方有人们自行“开辟”出来的缺口。

  自东向西方向,从一开始的4车道变为3车道,共有14处斑马线,岔道口9处,其中车辆可以调头的岔口共5处。自西向东方向,为4车道,共有斑马线15处,岔道口9处,其中车辆可以调头的岔口5处。记者注意到,大庆路上这段有3个地铁站,而地铁站均有出口通向道路两边。正如网友反映,在这段近3公里的道路上,车流量很大、人流量也很大,但是没有红绿灯,也没有天桥,穿行这段马路的确令人提心吊胆。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711路 追尾事故 大庆路 公交车站

上一篇:西安执业药师考试2440人作弊被抓 约10人中1人作弊 下一篇:杏园立交今起封闭施工 过往车辆请绕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