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收银员遭遇“换钱偷钱术” 2800元眼皮底下被顺走

西安新闻 作者:谢涛 2014-10-30 04:04:03
[摘要]酒店监控截图显示男子行窃过程如果不是监控录像一帧帧慢动作的循环回放,没人能看出来7000元现金只是经了一下皮衣男子的手, 2800元就凭空“消失”了。

\

  酒店监控截图显示男子行窃过程

\

  如果不是监控录像一帧帧慢动作的循环回放,没人能看出来7000元现金只是经了一下皮衣男子的手,2800元就凭空“消失”了。10月28日下午,西安广济街一酒店收银员遭遇了“换钱偷钱术”,损失2800元。

  目前该酒店已向辖区南院门派出所报案。

  >案件剖析

  监控下五步骤剖析作案伎俩

  环节1

  打幌子

  女儿过生日 零钱换整钱

  昨日,酒店负责人描述了28日的事发经过。随后查看酒店前台多个监控、多个角度还原事情经过。经过慢动作回放,民警从五个步骤剖析了嫌疑人的作案伎俩。

  监控录像记录,28日下午3时05分,一名身穿皮衣男子进入该酒店大堂,走到收银台前。“我女儿过生日,能不能帮我换张100元的,我给孩子好看些。”皮衣男子边说边递上两张50元。收银员验过50元真伪后,拿出一张100元人民币递给男子。

  民警解析:

  嫌疑人往往通过这种小事,先和受害人搭上话。毕竟很多人觉得都是给孩子过生日,换张整钱也是力所能及的事,一般情况下,受害人会放松警惕。

  环节2

  引上钩

  百元钞票号码不吉要求再换

  接过100元后,皮衣男子左看右看,关注这张人民币的号码。“这个号不吉利,我女儿过生日,想给她换一张号码带520的一百元。”皮衣男子将一百元递还给收银员。此时,收银员拉开收银抽屉,拿出一沓百元大钞,开始寻找吉利的百元钞票。

  查看了数秒,并没有满意的吉利号码。这名皮衣男子将手伸到收银台旁,说:“我来看看哪些号吉利,放心,我肯定不会拿着钱跑的。”该男子手不停地摆动着。随后,收银员将一沓百元钞票递给这名男子。该酒店负责人说,这一沓钱有2000元。

  民警解析:

  由于嫌疑人将手不停地在收银员面前摆动,再加上嫌疑人不停地说他肯定不会拿着钱跑,而且称自己就在酒店里,使得收银员潜意识里认为钞票给到这名皮衣男子是安全的。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收银员 男子 皮衣 嫌疑人 受害人

上一篇:驾校关门230多学员学车难 交学费后就练了几次车 下一篇:杏园立交今起封闭施工 过往车辆请绕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