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搓钱”诈骗疯狂上演 男子:我靠它吃饭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5-05-05 05:42:23
[摘要]警方提醒说,购物结账时,一定要当面清点钱包里的钱数,如果遇到类似的骗局,要第一时间报案。

  递过去的是1300元钱,拿回来后却变成了700元。要不是知情人的解析,谁都不会知道这“魔术”是咋变的。在解放路上的一家超市里,这种“撕角”加“搓钱”的诈骗手段在疯狂上演着。

  钱包里的1300元经收银员手之后变成700元

  4月28日,市民王先生前往解放路解放家乐福百货超市购物,买了一瓶售价为4元钱的饮料,在结账的时候,他拿出一张10元面值的钱递给收银员,收银的男子接过钱却说:“这钱咋掉了个角?”王先生也没在意,就打算重新拿一张钱支付,男子“好心”地提醒说,“找一下那个缺角,粘一下就可以用了。”

  随后,王先生将钱包里剩余的1300元现金拿了出来寻找缺角,谁知,这个超市的收银员顺手拿了过去,“热情”地帮忙找了起来。很快,他就“找”到了,“这不是在里面夹着么?”

  说话间,男子很自然地把刚刚从王先生手中拿走的一沓钱递了过来,同时,还把缺角的10元钱粘了起来。一切看起来都很正常,可是,当王先生离开超市后不久,再次准备掏钱买东西时,却发现钱包里的钱少了,“明明有1300元钱的,现在只有700元了。”而他上一次用钱,就是在那家超市里买饮料。

  仔细地回忆之后,他觉得问题就出现在那家名为解放家乐福的百货超市里。问题还不小,他是遭遇“撕角”加“搓钱”了。

  “搓钱”骗局曾被揭穿 男子称“我就是靠这吃饭的”

  王先生并不是唯一一个在这家超市里遭遇这种骗局的。知情人说,这个骗局是由“撕角”和“搓钱”两部分组成的。

  百货超市里这名男子收钱的时候,用右手大拇指和食指把王先生递过去的10块钱故意撕烂一个角,然后把藏在手指缝里的钱角放到柜台上。他从王先生的手里完成了所谓找到缺角的过程后,在将1300元钱递过来的时候,用左手快速地把其中的600元对折后握在手心里,之后再用右手把剩下的700元现金递了过来,而他藏着600元现金的左手始终紧握着。

   相关阅读:

   车站商店百元大钞找零捣鬼 "搓钱工"一天骗4000元

编辑:王振力

相关热词搜索:超市收银员 报案 撕角 男子 魔术 好心 民警 派出所 犯罪团伙 警方提醒 刑事案件

上一篇:护城河南门附近发现一具男尸 警方正在调查中 下一篇:因采光权受到侵害 高陵12住户告状首日获受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