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一外国黑帮覆灭:集团配备有牧师 曾称霸一方

社会新闻 新快报 作者:陈海生 2015-04-29 06:54:57
[摘要]4月16日清晨,专案组在广州、东莞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现场再缴获毒品大麻及团伙制服、标识手环等涉案物品一批。

\

  警方抓获一名外籍犯罪团伙成员。

\

  外籍犯罪团伙作案工具。

  原标题:广州打掉首个外籍黑帮18人落网

  该团伙设首领、元老委员会并配牧师,在在穗外国人中称霸一方,警方呼吁受害人积极报案

  昨天,广州警方召开“3+2”专项打击整治行动战果第一次新闻发布会,通报了1-4月全市共破获刑案6400余宗、逮捕犯罪嫌疑人5000余人,缴获各类毒品680余公斤、假币470万元,查扣变质猪肉5吨以及有毒有害药品、化妆品、假冒伪劣产品等一大批。行动中,警方打掉广州首个外籍人员涉黑恶团伙,抓获以Odunukwe Chinedu、Abdoulaye为首的外籍犯罪嫌疑人16名,涉案中国人2名,成功破获侵害外国人的抢劫案5宗及贩卖毒品案2宗。

  ■文/图:新快报记者陈海生 通讯员杨明华 岑柏瀚 陈立雄

  黑帮架构

  第一层

  一名首领,负责决定决策团伙事务,并配有牧师、专职财务。

  第二层

  由5名嫌疑人组成所谓“元老委员会”,负责落实监督各项犯罪活动的执行。

  第三层

  由多名打手组成,具体实施抢劫、伤害、贩毒、勒索、非法拘禁等犯罪活动。

  近百警力三地抓捕

  2014年,广州警方接到一外国籍男子报案称遭到抢劫,警方通过线索排查出一个活跃在广州的由外国籍人员组成的涉黑恶犯罪集团。经过数月侦查取证,刑警支队掌握了名为“×××Fighters”(译为“××战士)的外国籍涉黑犯罪团伙的构架、层级和脉络。

  2月6日清晨,近百名警力在广州、佛山和东莞三地,分8个小组对既定目标对象展开统一抓捕,抓获外国籍犯罪成员11人,涉案中国人2名,现场缴获大量毒品可卡因及团伙制服、标识手环等涉案物品一批。

  4月16日清晨,专案组在广州、东莞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现场再缴获毒品大麻及团伙制服、标识手环等涉案物品一批。至此,该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警方介绍,该团伙经常租用小轿车作案,两名中国人中,一人是他们的司机,另一人身份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层级分明组织严密

  警方介绍,该团伙约于2009年在广州成立,现成员多达20多人,层级分明,组织严密,自上而下分三个层次:第一层次为一名首领,负责决定决策团伙事务,并配有牧师、专职财务;第二层次由5名嫌疑人组成所谓“元老委员会”,负责落实监督各项犯罪活动的执行;第三层次由多名打手组成,具体实施抢劫、伤害、贩毒、勒索、非法拘禁等犯罪活动。在形式上,该团伙每年会定期组织聚会并派发制服、橡胶手环、围巾和帽子等带有统一标识的物品。

  办案警官表示,该团伙主要活动区域一般在广州、佛山和东莞,团伙成员自称是商人,实际上没有正当职业,所侵害的都是外籍商人,该团伙在广州的外籍人员中“小有名气”。

  暴力抢劫追讨债务

  警方查明,该团伙通过收取新加入成员的会费,通过暴力手段为他人追讨债务后分成,使用暴力手段抢劫他人钱财获取经济收益,以此维持团伙生存、发展,包括购买作案斧头、刀具,提供作案经费。同时,该团伙具有明显的暴力性、胁迫性等涉黑恶犯罪的主要特征,团伙成员为强迫他人加入该社团,在遭到拒绝后使用暴力(一般持斧头、长刀、棍)对被害人进行殴打“教训”;团伙还会采取滋扰、哄闹、聚众等其他干扰、破坏正常经济、社会生活秩序的非暴力手段获取相关利益。

  警方指出,该外国籍涉黑恶团伙具有较大的社会危害性,在在穗外国籍人中称霸一方,许多受害人由于受团伙的心理威胁至今仍未到公安机关报案,警方呼吁相关被害人放下心理包袱,及早向公安机关报案。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广州警方 黑帮 覆灭 牧师 报案 涉黑 犯罪嫌疑人 教训 元老委员会 手环

上一篇:郑州千名未成年犯齐诵弟子规 并表演手语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