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摘要 : 曾被誉为“淘宝女王”和“时尚女王”的达贝妮是中国网络拍卖平台捧出的明星,后又在IT行业露脸,身份则变成了某网站的CEO(首席执行官)。相关的起诉材料也已递送上海与广州两地法院,起诉对象是达的前任男友丁某,起诉原由是污辱和诽谤。

  曾被誉为“淘宝女王”和“时尚女王”的达贝妮是中国网络拍卖平台捧出的明星,后又在IT行业露脸,身份则变成了某网站的CEO(首席执行官)。最近她再次被网络推到风口浪尖,而此次的起因则是因其不雅照风波。随着事件的逐步升级,除对其个人及事业造成影响外,其家人与小孩也受到伤害。达贝妮最终选择了通过法律手段为自己维权,分别向上海及广州警方报案。

  日前记者获悉,警方已立案侦查,案由为敲诈勒索。同时相关的起诉材料也已递送上海与广州两地法院,起诉对象是达的前任男友丁某,起诉原由是污辱和诽谤。

  微信圈传出“女王”不雅照

  今年9月下旬,一个名为“will”的用户开始在其朋友圈中上传数张打了码赛克的女子不雅照,“will”自称是照片中女子的前男友,这一身份很快遭到了网友的质疑。为了证实自己的身份,该用户紧接着又将女子的身份证件照片上传到了网上,并声称会每天更新有关她的故事,不雅照的主角就是达贝妮。

  不雅照之前一直仅在“will”的朋友圈中传播,直到10月18日,一个名为“黄小迈爱的达背妮”的微博号开始不断更新上传不雅照片,在接下来的十几天时间里,照片上传的数量开始逐步增加到数十张。

  在微博中,“黄小迈爱的达背妮”除上传图片外,还增加文字发表,文字中除了有侮辱性字眼外,言论中还涉及到了韩寒、汪峰、陆川等多名艺人。很快不雅照被众多网友转发并加以评论,短短数天时间,转发及点击量超过百万条。

  11月5日,“黄小迈爱的达背妮”被微博封号。但很快一个叫“达背妮的香蕉王国”的新注册微博账号出现,继续不断上传各类照片,除不雅照片外,还包括有达贝妮两个小孩的照片。微博中还声称达有虐待女儿的行为,甚至表示有证据证明达是诈骗犯,已被通缉等。

  前男友曾短信索要20万

  随着事态的扩大,多家网站均对不雅照事件进行了跟踪报道,甚至在海外媒体也引起关注。达贝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事件的起因很可能是因为钱的问题。”除了无辜受牵连的朋友外,因为这件事受到最大伤害的应该是达贝妮的家人。“父母本来身体就不好,在国外看到了我的新闻后都非常伤心。我还有两个孩子,一个三岁一个五岁,为了减小不实谣言对孩子的影响,两个孩子也不得不请假在家。”

  在向记者介绍情况时,达贝妮带上了足足四大本,共计一百多页的公证材料。“从他第一天开始在微博上做这件事,我就开始将相关的材料都做了公证,就是想着有一天我要为自己讨回公道,讨回自尊。”达贝妮称,“will”姓丁,于2014年3月认识,随后两人发展成男女朋友关系,在5月份的时候,双方出现矛盾,达提出分手。“两人不和分开这是很正常的事情,而且他还有暴力倾向,他借了我30多万元都没还,在今年9月的时候他曾向我索要20万元,我没有给,没想到他最终会做出这样的事情。”

  在由静安公证处进行的公证材料中,其中几份发信人为丁某的内容显示:“我需要钱”、“如果五分钟内不回电,我就把你裸照发上网了。”、“给我20万,现在打到我的信用卡上”。记者注意到,这些信息的发送时间,正好就是“will”在微博上开始上传不雅照的前一天。

  已向三地警方报案

  达贝妮在接到丁某的这些信息后,并没有给丁某钱,而是尝试着与对方进行沟通,但丁某的做法完全出乎达的意料。“will”和“达背妮的香蕉王国”是否就是丁某?是因爱生恨还是索钱不成进行报复?这些属于个人隐私的不雅照是否就是丁某发上网的?带着疑问,昨天记者拨打给达贝妮发出了那些短信的手机号,手机号所属地为广州。在电话中,对方自称姓丁,但对于记者问到的达贝妮的任何情况,及网上上传的不雅照,短信索要20万元等情况,对方均以“不清楚”、“不知道”回答。甚至记者问起与达贝妮是否之前是男女朋友关系时,丁某也不愿意回答,最后匆匆挂了电话。

  对于丁某在电话里对记者的回答,达贝妮表示这与她猜测到的结果差不多,但由于这个事件已对她的名誉及家人造成了极大的伤害,所以她决定要通过法律的手段来为自己维权。“微博中不但是上传了照片,还对我个人进行了侮辱,甚至无中生中。清者自清,到时法律会为我正名。”达贝妮说。

  日前,达贝妮已向上海、北京、广州三地警方报案。由于丁某常住所在地在广州,目前广州警方已立案并以敲诈勒索案进行侦查。记者随后联系到广州警方,警方表示该案正在侦查过程中,不便透露更多信息。

  除向警方报警外,达贝妮也已着手从法院起诉丁某。记者从浦东法院获悉,达的诉讼材料已递交到法院,案由为污辱和诽谤。

编辑:刘超

相关阅读

上一篇:福州9岁女童患罕见脑中风 平时就爱吃垃圾食品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