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摘要 : 来自气象台的消息说,从今天起,有一股强冷空气影响我省,这股强冷空气将会带来雨雪、吹风、降温天气。

\

  昨日上午10时许,西北大学校园的长廊下,一名女生在阳光下读书。不过从今天起,全省将迎来雨雪、吹风、降温天气,在户外,就该注意保暖了 华商报记者 于卓 摄

\

  最近,很多人都在和感冒作战,有的是因进出暖气房没换衣服,有的是因天气忽晴忽雨穿错了衣服,总之这样的天气的确让人头疼。昨天西安还是艳阳高照,今天冷空气就来势汹汹,周末有出行打算的市民一定要记得穿厚点。

  雨雪、吹风、降温天气今日来袭

  昨天,我省大部分地方告别阴雨,天气转晴,但雾霾天气在关中、陕南卷土重来。昨天早晨,关中、陕南部分地方还出现了雾,其中汉中、洛南、榆林出现了能见度在100米以下浓雾。昨天最低气温陕北:-8~-4℃,关中北部:-6~0℃,关中南部、商洛0~4℃,汉中安康:5~9℃。西安昨天最低温3.4℃。最高气温全省大部分地方在5~11℃。

  来自气象台的消息说,从今天起,有一股强冷空气影响我省,这股强冷空气将会带来雨雪、吹风、降温天气。今天全省大部有雨雪,今晚到明天,大部分地方将明显降温,陕北北部有6级左右偏北风,日平均气温陕北、关中北部下降8~10℃,关中南部下降6℃左右。

  降温后无雨水 西安或无缘降雪

  在这次冷空气的活动过程中,明后两天西安的最低气温将降至0℃以下,这也意味着,西安将迎来入冬后最冷的日子。气象专家说,此次吹风降温,西安下雪的可能性不大。因为降水在降温来临前,而降温以后雨水就结束了,因此今冬西安的第一场雪还得再等一段时间。

  这个周末,大家可以和家人坐在暖气房里,喝一杯暖暖的热茶,过一个温暖周末。如果必须出门,一定要把羽绒服、围巾、帽子等御寒神器穿上,小心受寒感冒。还需要提醒一点:使用燃煤取暖的用户务必要警惕一氧化碳中毒。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陈桂玲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小雨转阴 4~7℃

  明天多云转晴 -1~8℃

  后天晴 -2~6℃

编辑:刘超

相关阅读

上一篇:娄勤俭要求对巡视反馈问题彻查彻究 切实解决问题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