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4路公交车上一小偷行窃被抓 被制服后还想开门逃跑

西安新闻 作者:肖琳 2014-11-29 07:18:28
[摘要]停车位置路对面有个派出所,民警很快就赶到了,任建就将乘客安排到后车,然后和乘客一起将小偷扭送到派出所。

    “坐4路车在五路口附近抓到一名小偷,司机靠边停车等民警,全车人都很配合,感恩节,感恩好人。”11月27日,微博认证为“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药剂师季美汐”的网友发了一条微博,引来不少网友跟帖。

  季美汐说,当时4路车行驶到五路口附近,一女乘客突然大喊抓小偷,身边一名男乘客立即起身帮忙抓小偷。小偷被制服后,还试图拉开紧急按钮打开车门逃脱,但没有成功。随后,司机立刻将车停在路边,并安抚乘客理解配合,5分钟后民警赶到将小偷带走。

  “事情大概发生在27日下午4时20分,当事司机叫任建,听到乘客抓到小偷要报警,他赶紧将车先靠边停下,因为我们规定司机在岗位上不能打电话,停车后他帮忙报完警又给我打了电话,说明了情况。停车位置路对面有个派出所,民警很快就赶到了,任建就将乘客安排到后车,然后和乘客一起将小偷扭送到派出所。”昨日下午,4路公交车车队冉队长向华商报记者讲述了当时的相关情况,因当事司机任建正在开公交,记者没有打扰他。

  据了解,被抓男子已被东五路派出所移交给公安公交分局二大队处理。公交分局反扒民警提醒乘客,公交车上前后门扒窃多发,因为小偷偷完东西后都会迅速逃离现场,而前后门自然是最佳位置,建议乘客尽量不要站在这两个地方,同时要将财物放在自己可视、可感知的范围内,在车上应尽量少打电话,以防小偷趁着你注意力分散时下手。(记者肖琳)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按钮 乘客 公交车车队 民警 派出所

上一篇:汉城街道一"黑电台"播医疗广告 警方居民家中查获 下一篇:【鸟瞰西安系列】夜二环-辛家庙立交夜醉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