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李家河水库昨试蓄水 城东200万人年内将喝辋川河水

西安新闻 作者:郝蕾 2014-11-29 07:14:03
[摘要]经过六年建设,可解决西安城东200万人生活用水的水利枢纽工程——李家河水库引水工程已基本建成,经过初步验收后,基本具备试蓄水条件。

  经过六年建设,可解决西安城东200万人生活用水的水利枢纽工程——李家河水库引水工程已基本建成,经过初步验收后,基本具备试蓄水条件,水库大坝昨日开始下闸试蓄水。

  2008年,为改变西安城东居民常年经受的每天定时停水、水压小、水质水量无法保证等问题,西安市决定在蓝田县境内辋川河中游,建设李家河水库。该工程目前基本建设完成,水库大坝的16个分部工程,已通过验收14个,剩余坝面工程和坝后护岸两个分部工程因不影响大坝下闸蓄水,安排在蓄水后验收;引水洞9个分部工程已全部验收完成;大坝安全检测分部工程已通过验收。

  昨日上午,西安市水务局局长杨立站在水库大坝坝顶一声令下,李家河水库开始下闸,清澈的辋川河水缓缓流入库容量达5260万立方米李家河水库。

  据悉,李家河水库是西安市继黑河引水工程之后又一重大水源工程。黑河金盆水库的供水仅能满足浐河以西的居民用水,而李家河水库的建成投用能够让浐河以东的居民也能享受到来自秦岭的山泉水。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试蓄水后经过一个月的供水管道加压调试,年底前,李家河水库将向西安城区供水。预计正式投用后,每天可提供25万吨水,主要为西安城东地区的洪庆组团、纺织城组团、阎良区、临潼区、蓝田县城以及灞桥区的狄寨、蓝田县的孟村、安村、前卫、长安区的炮里等白鹿原区域5乡镇(街办)在内的200多万居民供水。(记者 郝蕾)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李家河 河水 分部工程 水库大坝 下闸

上一篇:西安首个"婴儿安全岛"运行一年 已收300多名弃婴童 下一篇:【鸟瞰西安系列】夜二环-辛家庙立交夜醉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