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李家河水库年内向西安供水 可解决200万人生活用水

西安新闻 作者:王卫平 2014-11-20 04:31:42
[摘要]预计11月底将通过蓄水验收,年内实现向城市供水的目标。

  华商报讯(记者王卫平)可解决200万人生活用水的李家河水库年内将向西安城市供水。19日上午,西安市市长董军调研李家河水库工程建设工作。他强调,相关部门和区县要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加快收尾工作,严把工程质量,做好蓄水准备,确保按期投用,把李家河水库建设成为西安新的优质安全水源地。

  19日上午,董军一行乘车来到白鹿原水厂和李家河引输水管道工地,实地察看水厂建设进展及引输水管道建设情况。

  据悉,李家河水库建设工程以城镇供水为主,兼有防洪、发电功能,概算总投资22.775亿元,建成后每年可供水7669万立方米,解决西安市东部的洪庆组团、纺织城组团、阎良区、航空航天两个基地、蓝田县城以及白鹿塬上5个乡镇200多万人口的生产生活用水。截至今年10月底,李家河水库已累计完成投资23.7亿元,目前水库大坝、引水洞、电站等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基本达到通水条件。预计11月底将通过蓄水验收,年内实现向城市供水的目标。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李家河 水库建设 水库大坝 水库工程 生活用水

上一篇:陕西警方发协查通报追捕明星脸嫌犯 外号"郭达" 下一篇:200余件快递货物被偷损失近20万 小偷顺走拉货三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