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李家河水库正式投用 浐河以东居民也用到了秦岭水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郝蕾 2015-05-09 06:49:30
[摘要],由李家河水利枢纽入坝流向白鹿原水厂,经净水处理进入西安城东居民家中和企事业单位,标志着李家河水库开始正式向城市供水,比原计划提前23天。

  华商报讯(记者郝蕾)昨日上午10时58分,来自辋川河的水,由李家河水利枢纽入坝流向白鹿原水厂,经净水处理进入西安城东居民家中和企事业单位,标志着李家河水库开始正式向城市供水,比原计划提前23天。

  李家河水库是西安市继黑河金盆水库后的第二大重点水源工程,自2009年11月开工建设,今年4月24日,该工程通过下闸蓄水阶段验收,4月29日正式下闸蓄水。

  据了解,黑河水库的供水仅能满足西安市区浐河以西的居民日常用水,城东居民长期饮用地下水。李家河水库的建成,则让浐河以东的居民也享受到来自秦岭的水。

  李家河水库正式投用后,每天可提供25万吨水,主要为西安城东地区的洪庆组团、纺织城组团、阎良区、临潼区、蓝田县城以及灞桥区的狄寨、蓝田县的孟村、安村、前卫、长安区的炮里等白鹿原区域5乡镇在内的200多万居民供水。

  昨日辋川河水在通过供水管网流入白鹿原水厂后,经过处理,水质达标的自来水便直接流入纺织城等地区的供水管网,在目前仍饮用地下水的情况下,逐渐增加地表水的供应量。今后,纺织城地区的居民将不用再受水量不足导致的停水困扰。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李家河 白鹿原 蓄水 供水管网 浐河 黑河金盆水库 地下水 下闸 辋川 纺织城 百姓民生

上一篇:拾遗白桦林间 约会西安最美社区的景与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