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广东省体育局放行日之泉 盼了三年这一天终于来了

西安新闻 2014-11-29 06:56:25
[摘要]去年11月15日,陕西球迷在省体育场观看中国与印尼之战。昨天下午,来自广东的最新消息证明,广东省体育局已经同意放行日之泉,网络上这条消息就来自日之泉俱乐部内部。

\

  去年11月15日,陕西球迷在省体育场观看中国与印尼之战。对于陕西球迷来说,更期待有一支属于陕西的球队 华商报记者 闫文青 摄

\

  扫描二维码,登录陕西球迷的网络大本营——华商论坛“体坛风云”板块

  日之泉西迁入陕昨日又有新进展——广东省体育局方面同意放行,日之泉俱乐部和陕西接收方已着手有关的交接工作,目前只剩下在陕西省足协和中国足协方面办理相关的注册手续。这意味着,时隔三年,职业联赛终于有了咱陕西的球队!由于手续还没有最终完成,陕西方面的运作团队仍表示不能公开身份,不过,最终结果最快将在下周宣布,希望球迷再耐心一些。

  日之泉老板林勤称体育局同意放行

  昨天中午,网络上已经开始流传广东省体育局同意放行日之泉入陕的消息。由于此前网络上多次出现不实传闻,人们对此将信将疑。

  昨天下午,来自广东的最新消息证明,广东省体育局已经同意放行日之泉,网络上这条消息就来自日之泉俱乐部内部。为了验证这一传闻,华商报记者联系了广东方面另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者,他再次佐证了广东省体育局同意放行的说法,“实际上,(本月)27号,(广东省)体育局就同意放行了。我今天还联系上了俱乐部老板林勤,他也承认体育局同意走了。”这名知情者表示,目前,日之泉俱乐部正在与陕西接收方商讨交接手续,主要是教练组和40多名球员的工作合同,由于投资人变更,合同需要重新洽谈,并进行必要的补充。

  陕西方面:还在走流程,不过很顺利

  昨天,对于广东省体育局同意放行日之泉入陕的消息,陕西运作方的一名内部人士既未肯定也未否定,而是委婉地表示:“网上的消息我们也注意到了,我不方便评价,只能说目前仍处在走流程阶段,还需要办理一些手续。当然,手续的办理过程都是在顺利地进行当中。”这名知情者没有明确表态,也是出于做事严谨的考虑,“日之泉来陕,需要走一套完整的流程,广东方面的流程办妥了,还有中国足协和咱们陕西省足协的流程要办。只有这些手续走完了,我们才会发布官方的消息。希望球迷们理解这一点。搞职业足球,就要按照规范的要求去做。”

  这名内部人士还做了形象的比喻:“就像一场足球比赛,已经进入到伤停补时阶段,就等着裁判吹响终场的哨声,但哨声未响前,仍不能宣布最终结果。”

  发布会或下周举行 新东家将亮相

  之前传闻称,因日之泉国有资产补偿的问题,广东省体育局方面一度暂缓在日之泉入陕的“通行证”上盖章。而昨天又有传闻称,广东省日之泉俱乐部补偿了当地体育局200万元才被放行,不过,这一消息并未获得证实。更何况,即便存在所谓的补偿问题也与陕西收购方无关。陕西方面之前曾透露,陕西购买的是日之泉俱乐部的无形资产,主要包括日之泉俱乐部参加中甲的参赛资格,以及日之泉40多名球员的工作合同和他们的参赛资格。

  据透露,陕西收购方最快将于下周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日之泉入陕,并宣布入陕后新俱乐部的名称,新东家也将亮相。同时,正式接手球队的工作也将全面展开,由于球队下月中旬仍在广州集结,投资方将派员赴广州与教练组和球员见面,商谈并签订新的工作合同。随后,球队可能赴海外进行新赛季的备战,而内外援的引进工作也将在集训期间完成,大约在明年春节后,球队将正式入陕。 华商报记者梁军

  广东足球,好嘢

  “好嘢”,是广东方言的用词,意思是“好样的”、“真棒”。随着广东省体育局方面盖下公章,同意放行日之泉入陕,之前的各种传闻瞬间烟消云散,要说的是,广东不愧是30多年来改革开放的前沿地带,这枚盖下去的公章体现了广东足球尊重职业足球、尊重市场规律的先进理念。

  设身处地想一下,日之泉入陕的过程中出现这么多声音,不难理解。广东已经拥有恒大和富力两支中超豪门,但日之泉毕竟成长在南粤大地。要走了,当地球迷和关注这支队伍的热心人士心里肯定不情愿。或许日之泉没有像恒大那样多的球迷,但这支队伍在中甲征战六载,肯定拥有一些铁杆粉丝;广东省足协乃至广东省体育局出于广东足球发展的角度,也不希望看着这支广东足球队出走。之前传闻说,广东省体育局方面希望省内企业接手这支队伍,以让日之泉留在广东,也属用心良苦。而这支队伍的投资人林勤更值得敬佩,多年来,每年都拿出数千万元支撑着这支队伍,其热爱足球之心,其对广东足球发展的功劳毋庸置疑。

  但职业足球是残酷的,市场规律是无情的。当日之泉作为一支职业球队难以在职业圈发展壮大之际,出路只有一条,就是根据供需关系,依靠市场配置资源的优势,让这支队伍找到新的东家,获得新生。既然要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优势,就必须让资源进行流动。尽管不情愿,尽管难舍难分,但广东的体育部门、俱乐部和球迷都认识到,只有尊重市场规律,这支队伍才有救;只有按照职业足球的规则办事,才会有真正的职业化。放日之泉一条生路,广东足球体现了职业的风范,必须点个赞!

  梁军

  体坛风云·球迷论道

  今天得喝酒庆祝

  冰花:今夜无眠,成了!

  三石磊垒:来吧,伸出你们的双手,让我们一起吼出心中永远的西北狼。

  宝鸡国力:西安的球迷很幸运,我们好羡慕。西安以外的陕西球迷强烈希望能通过陕西的电视台转播,给陕西队加油!

  猫猫爱宝宝:不知道啥时候在西安开发布会,球迷能参加吗?

  秦岭红狼:谢陕西痴情不改的球迷!谢投资方坚持不懈的努力!三年了,不容易,我们终于有球队了!今天喝酒庆祝!

  新闻回顾:

  日之泉赴陕被卡 陕西收购方不解广东方面邀约

  日之泉赴陕台前幕后:日之泉入陕只差“一枚公章”

  广东日之泉决定正式转至陕西 相关手续正在办理

  日之泉入陕进入倒计时 未来将站稳中甲冲击中超

  西安球迷有福了 广东日之泉明年将落户陕西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日之泉 球迷 教练组 体育局 伤停补时

上一篇:陕西发生一起卡度士自旋翼机坠毁事故 1飞行员遇难 下一篇:【鸟瞰西安系列】夜二环-辛家庙立交夜醉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