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日之泉落户陕时间表出炉 球队注册12月25日前完成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王战荣 2014-11-30 07:54:59
[摘要]在广东省体育局同意放行广东日之泉落户西安之后,此前一直对该事件保持缄默的陕西省足协昨天也终于发声了。

  在广东省体育局同意放行广东日之泉落户西安之后,此前一直对该事件保持缄默的陕西省足协昨天也终于发声了。省足协秘书长张继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日之泉西迁已经完成了关键性的一步,等相关负责人从广州归来之后,所有细节问题便会一一落实。张继学承诺,日之泉到陕西来,省足协大力支持、全力保障,一定保证队伍有一个好的训练场地、好的生活环境,为将来取得好的成绩打下坚实的基础。
  日之泉落户时间表出炉
  广东日之泉西迁就像一部跌宕起伏的悬疑剧,在过去的两个多月里,人们的心情就像过山车一样一直在跟随着各种利好与利空上下起伏。不过,庆幸的是这辆过山车最终在28日晚平稳着陆——广东省体育局同意放行!而这一利好,也让此前一直对该事件保持沉默的陕西省足协昨天终于走到了前台。
  省足协秘书长张继学称,自己也在28日晚了解到了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足协同意放行的态度。他认为这是广东日之泉落户西安的关键性一步,迈出了这一步,接下来的事情就会顺当很多。
  张继学说:“这方面的负责人还在广州,我们还没有进行过多的沟通,等他从广州归来之后,我们会列个时间表,即球队12月15日之前在省足协完成注册,12月25日之前在中国足协完成注册。这样以来整个事件就走完了所有的法定程序。”
  省足协已做好了接收工作
  除了阐述日之泉落户西安的时间表之外,昨天省足协秘书长张继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对省足协的接收工作做了说明。根据他的说法省足协除了为日之泉提供相应的训练场地之外,省体育局还决定明年对省体育场的灯光进行改造,以便为球队将来打夜场提供便利。
  张继学说:“大家都知道西安成规模的足球训练基地就在丈八沟,这里有10块场地,我们已经为他们准备了两块,至于比赛场地,省体育场是现成的。而且明年省体育局还要对灯光进行改造,改造完成之后,省体育场就可以承担更多的夜场比赛。”另外,张继续还透露在其他方面省足协也一直在和相关人士进行沟通,希望能够尽可能的为球队落户西安提供便利。
  “因为这些事情刚刚定下来,所以回来以后要一点点落实。”张继说,“不过我们要表个态,到陕西来陕西省足协全力支持,全力保障。一定保证队伍有一个好的训练场地、好的生活环境,为取得好的成绩打下良好的基础。”
  日之泉落户的意义非凡
  众所周知,自从浐灞队“远嫁”贵州之后,陕西职业足球已经荒芜了整整三年,所以此番日之泉落户西安的一个重要意义就是填补了陕西职业足球三年来的真空。不过,在张继学看来,该事件的积极意义还不仅仅局限于此。
  “职业足球是足球运动的龙头,职业联赛又代表足球运动的最顶端。我们现在有这么多孩子在踢球,有了这样一个职业队伍之后,这些孩子就有了展示自己的平台和将来的落脚点,他们将来在家乡踢球不再是奢望。”张继学说。
  另外在张继学看来,日之泉的到来最大的受益群体还是球迷,“在家门口看球一直是大家的期待,现在好了,他们的到来就为大家提供了这种便利。”
  最后,张继学还认为,西安是一个建设中国际化大都市,在这样一个大都市怎么可能没有世界通用语言足球呢?有了这么一支球队就一定能够为这座城市增加活力。
  本报记者王战荣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足协 球队 日之泉 职业联赛 职业足球

上一篇:男子穿越秦岭遇下雪被困3天3夜 找到时已奄奄一息 下一篇:【鸟瞰西安系列】夜二环-辛家庙立交夜醉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