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男子穿越秦岭遇下雪被困3天3夜 找到时已奄奄一息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王梅 2014-11-30 07:53:48
[摘要]天津男子从商洛柞水秦楚古道骑自行车试图穿越秦岭,不巧遇到大雪,被困在终南山中三天三夜,当消防官兵找到他时已经奄奄一息。

  天津男子从商洛柞水秦楚古道骑自行车试图穿越秦岭,不巧遇到大雪,被困在终南山中三天三夜,当消防官兵找到他时已经奄奄一息。
  这名男子是11月23日开始穿越秦岭的,没想到当天就遇到山中下雪。两天联系不上儿子,让其父母心急如焚,专程从天津赶到商洛,准备自行进山搜寻,被人劝说后,才打电话向警方寻求帮助。
  11月26日中午,陕西公安消防柞水县中队接到指令,有一男子从柞水县营盘镇秦楚古道景区骑行穿越秦岭失联,要求中队迅速出动参与联合搜救。消防官兵立即携装备进山,不断向山上攀登搜寻。下午4点多,到达海拔2300米的“石砭峪”景点,在景点的“小木屋”处做好标记后,又继续向山中搜寻了半小时,还是没有发现任何线索,便原路返回到“小木屋”,准备第二天一大早继续搜寻。当救援队再一次返回“石砭峪”时,在“小木屋”中发现前来寻找食物的男子,只见他在屋里蜷缩一团,奄奄一息,身体十分虚弱,看到有人嘴一直颤抖着想说什么,但却无法发出声音。救援人员立即将随身携带的干粮和饮用水递给他,在他逐渐恢复意识后,确认了此人就是失联的驴友。随后消防官兵梁壮和聂曹丁一路将其背下山。这时已是深夜。看见儿子平安归来,这名驴友的父母热泪盈眶,和儿子紧紧相拥而泣。(韩丹记者王梅)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小木屋 驴友 石砭峪 秦岭 穿越

上一篇:女子网络聊天红杏出墙 开房后人财两空如梦方醒 下一篇:【鸟瞰西安系列】夜二环-辛家庙立交夜醉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