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8名大学生进山后失联 救援人员连夜紧急救援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5-11-03 09:20:51 编辑:贾艳菲 作者:郭鹏飞 王一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10月31号西北大学现代学院有8名学生进入秦岭穿越,随后与外界失去联系。


  11月1号,西安长安区警方接到报警称,10月31号西北大学现代学院有8名学生进入秦岭穿越,随后与外界失去联系。接到报警后,当地派出所民警和陕西应急救援总队救援人员迅速进山展开搜索。

  今天中午1点半左右,在商洛柞水县秦楚古道景区,救援人员成功将6男2女8名大学生带出山,8名学生身体状况良好,没有人员受伤。

  记者:“我现在手里拿到是陕西应急救援总队绘制的搜救图,据了解这8名学生在上周六的时候计划从秦岭石砭峪进山,辗转耍钱场后,从翠华山出口下山,由于周末山里下起了雪,他们原计划到小木屋驴友停歇点休息,但是由于迷路被困在一个山谷的位置。”

  获救大学生:“刚开始进山,前半段走的特别顺,路上有一个代号和尚的人做的路标,走到后边路标突然消失,我们就顺着河道再走,昨天下午5点多天快黑了,我们也没找到去小木屋(驴友歇脚点)那个沟。”

  记者:“找不到路线了,你们昨晚哪住的?”

  获救大学生:“小木屋下面找了平地露营,昨天就走到小木屋(驴友歇脚点)下面了,找到路的话昨晚就回去了。”

  获救大学生说,他们原本计划11月1号晚上出山,可因为迷路耽误了一天。就在失联大学生在原地休息的同时,救援人员也正在想办法搜寻,终于在今天早晨与大学生取得了联系。

  陕西应急救援总队特勤支队通信二大队大队长董恒明:“(今天凌晨)三点钟开始,对我们认为可能存在的区域进行扇面的搜寻,到早上8点左右,因为失踪人员有对讲机,我们联系到他们,确定了方位。”

  由于周末山里下了雪,前行比较困难,确定位置后救援人员抓紧时间向大学生靠拢,在中午12点左右找到了这8名大学生。

  陕西应急救援总队特勤支队通信二大队大队长董恒明:“和他们汇合的时候,人员还是比较虚(弱),比较冷,简单地给他们进行食物、水分的补充以后,进行了全方位的休整,慢慢地往下撤。”

  进山三天,所幸有惊无险,面对镜头,除了对救援人员表示感谢外,获救大学生也对这次出行进行了反思。

  获救大学生:“(以后)我们上山之前,一定把天气和路都看好,有把握再走。”

  记者:“出来跟学校说了吗?”

  获救大学生:“没有,因为是周六周天,我们以为周天就可以回去的。”

  救援人员提醒进山游玩的市民,出发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以免发生危险。

  陕西应急救援总队特勤支队支队长刘明:“每年10月份到年底是驴友走丢的高发期,建议出发前驴友提前做好准备,第二告诉家人和朋友自己出行的路线,这样即使发生意外,能提供一个准确的救援信息。”

相关热词搜索: 进山 大学生 救援人员 第一新闻 小木屋 驴友 穿越 联大 歇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