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摘要 : 广州警方昨日通报,8月底,广州警方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在广州某出租屋一举抓获5名涉恐嫌疑人。这是今年广州警方实行《群众举报涉恐涉暴线索奖励办法》以来,广州警方通报的第三起奖励举报涉恐线索的市民。

  广州警方昨日通报,8月底,广州警方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在广州某出租屋一举抓获5名涉恐嫌疑人。为表彰该群众对公安工作的贡献,广州警方给予其2万元人民币奖励。这是今年广州警方实行《群众举报涉恐涉暴线索奖励办法》以来,广州警方通报的第三起奖励举报涉恐线索的市民。

  已有多名群众获奖励金

  据了解,面对当前的反恐形势和广州市反恐现实的要求,广州警方制定了群众举报涉恐涉暴线索奖励的相关办法,对举报涉恐涉暴线索按实际发挥作用给予1000元至50万元不等的奖励,对发挥特别重大作用、贡献特别突出群众,奖励金额不设上限。截至9月,广州警方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已先后抓获多名犯罪在逃、藏匿在广州的涉恐嫌疑人,查获管制刀具一批,发放奖励金一批。

  今年7月10日,广州警方向一名积极举报涉恐犯罪线索、协助警方抓获涉恐嫌疑人的市民给予重奖。此后几天,广州警方根据一名市民举报的线索,在广州抓获2名被新疆警方通缉的涉恐犯罪嫌疑人。昨日该市民获得奖励金3万元人民币。 

  “广州公安”微信端可举报

  广州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至9月,广州警方奖励举报涉恐、涉爆、涉枪、涉黄、涉赌、涉毒、涉假等各类违法犯罪有功群众668人,发放奖励金99.4万元,同比上升了176%。根据市民群众举报的各类线索,广州警方破获各类刑事治安案件1386宗,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877名。

  据介绍,广州警方加强举报奖励制度建设,在全省公安机关“六大专项”行动和广州警方“百日破案会战专项行动”期间开始实行快速奖励机制,即对符合奖励条件的举报人,在确定符合奖励条件当日起3天内兑现奖励。

  除现有的拨打110、短信、信函等举报方式外,广州警方还在“广州公安”微信设置了网上报警端口,群众通过该端口即能直接登录110台网上报警平台举报违法犯罪线索,进一步方便了群众举报。据统计,今年1至9月份,广州警方接报各类举报线索比去年同期上升了20.4%。

编辑:王静

相关阅读

上一篇:浙江温岭52辆校车变公厕 商会负责人被立案调查
下一篇:教育部公布15个难就业专业 专家:看爱好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