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摘要 : 前晚,大型杂技剧《丝路彩虹》在西安人民剧院举行进京归来的首场惠民演出,博得现场千名观众阵阵掌声。

  前晚,大型杂技剧《丝路彩虹》在西安人民剧院举行进京归来的首场惠民演出,博得现场千名观众阵阵掌声。“这些年看杂技都是晚会上一个节目串串场,没想到杂技也可以有剧情、也可以这么好看。”这样的感叹成为很多人的观后感。
  由陕西演艺集团杂技艺术团创排的大型杂技剧《丝路彩虹》,于国庆期间首度亮相,在西安人民剧院连续演出14场,场场爆满,获得了观众热情追捧和各方 高度肯定。《丝路彩虹》分为“舞动长安”、“大漠楼兰”、“梦幻敦煌”、“魅影波斯”、“相约罗马”、“丝路彩虹”等六幕场景,以大唐商队从长安到罗马打通丝绸之路为主线,讲述了商队头领将军李征和罗马公主爱丽丝的异国情恋故事。随着商队一路上披荆斩棘,演员们也将沿途各国的民俗风情、历史文化一一展现,以高超的杂技技艺带领观众来了一次丝路穿越之旅。《丝路彩虹》不仅在曲折的故事中融入了“新特奇难”的顶尖杂技,还加入了陕西元素和高科技特效,达到了“惊艳+惊险+惊喜”的舞台效果,被省内外领导、专家、观众认为是堪与《丝路花雨》、《丝路寻梦》相媲美的丝路题材的好作品,可望成为陕西新的文化品牌。
  《丝路彩虹》首演成功后,全国各地的演出订单不断,先后受到“国际丝绸之路电影节”、湖北卫视等的演出邀请,28场惠民演出也已与政府签订了合同。11月初,《丝路彩虹》又参加了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的“国风秦韵陕西传统文化(进京)展演”活动,获得巨大成功。演出归来后,陕西演艺集团杂技艺术团采纳专家和各方建议,对《丝路彩虹》进行进一步打磨,全剧演职人员也投入紧张的排练中,力求使西安观众看到更加完美的表演。记者了解到,本次《丝路彩虹》的惠民演出从26日晚开始,将连演三场,持续到28日晚,随后有望赴国外演出。本报记者夏明勤

编辑:刘超

相关阅读

上一篇:国务院:七大领域开门迎民资
下一篇:最后一页

  • 温州情侣拍创意婚礼视频惹争议 大尺度堪比限制级

    11月26日,一段温州新人的婚礼视频出现在网络,引起了网民的热烈讨论。|11月26日,一段温州新人的婚礼视频出现在网络,引起了网民的热烈讨论。”你敢玩吗?温州情侣拍创意婚礼视频惹争议大尺度堪比限制级温州情侣拍创意婚礼视频惹争议大尺度堪比限制级.详细>>

  • 温州情侣婚礼视频火辣大胆 拍摄者:淫者见淫

    温州情侣拍大尺度婚礼视频引起了网友的热烈讨论,而拍摄者则认为:“淫者见淫,仁者见仁”。 详细>>

  • 得知房主怀孕窃贼放弃强奸 自以为“陷入情网”

    窃贼得知房主怀孕放弃强奸男子汤某推开房门后原本打算拿走女房主的手机走人,又见女房主长得漂亮,临时起意想强奸。|窃贼得知房主怀孕放弃强奸男子汤某推开房门后原本打算拿走女房主的手机走人,又见女房主长得漂亮,临时起意想强奸。一个女性朋友随即走出房间报警,汤某没等来小田,来的是派出所民警。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