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摘要 : 四川资阳市委书记李佳被查或在城市改造中涉腐11月27日,四川省纪委通报,经四川省委批准,四川省纪委对资阳市委书记李佳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调查。

沉寂一个月后,四川地级市资阳的官场再起波澜。

四川资阳市委书记李佳被查 或在城市改造中涉腐

  11月27日,四川省纪委通报,经四川省委批准,四川省纪委对资阳市委书记李佳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调查。

  坊间传闻李佳在大规模城市改造中涉腐

  有报道称,资阳市委书记李佳于11月25日晚间被带走。 李佳最后一次出现在公开报道中是11月26日的资阳市委机关报《资阳日报》。该报头条报道称,11月25日,资阳市召开深化农村改革推进会,市委书记李佳出席会议并讲话。

  公开简历显示,李佳,女,1966年1月出生,四川仁寿人。在2009年4月出任资阳市委书记前,李佳曾长期在四川省组工系统工作。

  2005年6月,李佳从四川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兼干部二处处长调任四川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9个月后,2006年3月,李佳回到省城,出任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省青年联合会名誉主席。2007年5月,李佳再回四川省委组织部任职,出任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两年后,2009年4月,李佳入主四川最年轻的地级市资阳,出任市委书记。履新不久,李佳提出“5年时间再造一个新资阳”,资阳开始上马大量市政工程和民生工程,这些工程大多是BT项目。资料显示,BT模式即建设—移交,是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领域中采用的一种投资建设模式,大部分BT项目都是政府和大中型国企合作的项目。有资阳官员称,因为大规模改造城市面貌,李佳为自己在坊间积累了好口碑,但时有李佳在BT项目上涉腐的传闻。

  中央巡视组反馈有领导干部与商人勾结

  李佳被带走,距离中央第九巡视组向四川省反馈巡视情况不到1个月。据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2014年10月30日至31日,中央第九巡视组向四川省反馈巡视情况。第九巡视组组长杜德印指出巡视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前些年一些领导干部以牺牲公共利益换取个人的职务晋升和经济利益,形成官官勾结、官商勾结,权权交易、权钱交易,政治利益与经济利益连环输送的利益链。反馈称,在选人用人方面,个别地方拉票贿选成风,一些领导干部一度热衷拉关系、架“天线”、搞“勾兑”,跑官要官;一些地方和部门“三超两乱”问题比较突出,擅设职位和超职数配备干部比较普遍,有些地方随意招收编外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今年以来,资阳市副市长赵涌涛、市长邓全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勤宏先后被查。资阳市是早前落马的四川省政协原主席李崇禧的家乡,川籍商人刘汉也被指深度参与资阳的道路、隧道和桥梁工程建设获利。

编辑:新闻实习生

相关阅读

上一篇:北京地铁计算器 你多花多少钱:3元6公里2元10公里
下一篇:最后一页

  • 昆明城边的“汽车坟墓” 堆积如山出售废钢铁盈利

    2014年11月27日,昆明城郊云南新源报废汽车拆解中心里,待拆解的报废汽车堆积如山。|2014年11月27日,昆明城郊云南新源报废汽车拆解中心里,待拆解的报废汽车堆积如山。详细>>

  • 巩俐炮轰金马奖:评审达17人 不公正不专业(图)

    巩俐炮轰金马奖不公正不专业的业余电影节近日巩俐炮轰金马奖的言论引人关注,在错失影后之后,她称金马奖是不公正、不专业的业余电影节。|巩俐炮轰金马奖不公正不专业的业余电影节近日巩俐炮轰金马奖的言论引人关注,在错失影后之后,她称金马奖是不公正、不专业的业余电影节。详细>>

  • 温州情侣拍大尺度婚礼视频 点击量超20万温州辟谣

    “温州”大尺度婚礼视频,网络总阅读量超过20万日前, “温州草根新闻”加V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一则《温州大尺度限制Ⅲ级婚礼视频》在网络上被炒得火热。|“温州”大尺度婚礼视频,网络总阅读量超过20万日前, “温州草根新闻”加V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一则《温州大尺度限制Ⅲ级婚礼视频》在网络上被炒得火热。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