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昆明路热力管道改造 争取给22个小区按时供暖

西安新闻 作者:陈团结 2014-11-09 07:33:08
[摘要]昨日,一天比一天寒冷,家住西安市昆明路1号干休所大院的几百户老人早早就期盼着热乎乎的暖气,可院子里的热力管道施工昨日还在进行,老人们都很担心供暖会推后。

\

  昨日,热力管道施工正在紧张地进行 华商报记者 陈团结 摄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 实习生 李思晴)一天比一天寒冷,家住西安市昆明路1号干休所大院的几百户老人早早就期盼着热乎乎的暖气,可院子里的热力管道施工昨日还在进行,老人们都很担心供暖会推后。

  以前还会提前供暖 今年却听说要推迟

  昨日下午,在干休所院内施工现场旁边,几位老人着急地张望,挖开的地道里管道还未接好,一块地面刚刚被水泥浇筑,现场只看见了1名工人。

  “听说要到12月底才能供暖,急死人了!”一位80多岁的老人说,热力公司将蒸汽管网改为水网,施工已有半个多月,到现在还没有完工,眼看就要到供暖时间了,大家都很着急。

  70多岁的王老先生说,干休所院子里有10栋楼,近300家住户,基本上全是离退休的老人,八九十岁的很多,以前天冷了还会提前供暖,可最近听说今年供暖要推迟,大家都开始买电热毯、小太阳,还有的老人准备到儿女家住。

  华商报记者看到,院内很多地方都贴有通知,说热力公司对院内热力管道进行改造,希望住户积极配合注意安全,有张通知上说“今年供暖估计向后推迟”。住户们说,推迟多久一直没明确说法,有的说11月底,有的说12月底,还有人说要到明年2月。

  该院一位后勤管理人员称,院内施工已基本完成,需要与院外的管道相连接,应该能保障11月15日正常供暖。

  昆明路“汽改水”工程24小时日夜加紧施工

  昨日下午,在昆明路上,一段长长的道路被围挡起来施工,工人们正在紧张地铺设管道,这就是昆明路市政热力管道“汽改水”改造工程的现场。

  一位负责人称,该工程全长6公里,从6月开始施工,目前是24小时施工,11月12日主管道全线贯通,经过试运行,11月15日保证主管道上将热水送过来,但该线路涉及周边的22个小区,如果有的小区报批手续未完成而影响施工进度,也有可能到15日还不能正常供暖。

  据了解,为了节能减排,减少煤炭燃烧排放污染物,从而减少雾霾的危害,西安正在逐步进行热力管道的改造,由以前的蒸汽管网改为水网,蒸汽管网要燃烧煤炭供暖,而水网由天然气锅炉供热。

  若遇供暖难题 可向华商报反映

  如果你遇到供暖难题,请拨打华商报供暖热线029-88880000,或通过华商报官方微博、微信进行反映。华商报将核实情况,转给相关职能部门,帮你解决难题。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供暖 热力管道 昆明路 小区 蒸汽管网

上一篇:无业已婚男专骗女孩钱 每月花1.3万元租车扮高富帅 下一篇:200余件快递货物被偷损失近20万 小偷顺走拉货三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