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乘地铁的8种不安全行为 快来看看你这样做过没有

西安新闻 2014-11-09 07:48:48
[摘要]昨日下午6时许,在西安地铁二号线钟楼站内,志愿者提醒乘客,上下车小心被屏蔽门夹住华商报记者赵彬摄> >新闻背景11月6日,在北京地铁5号线惠新西街南口站,一女乘客在乘车过程中卡在屏蔽门和车门之间,列车启动后掉下站台,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

  昨日下午6时许,在西安地铁二号线钟楼站内,志愿者提醒乘客,上下车小心被屏蔽门夹住 华商报记者 赵彬 摄

  >>新闻背景

  11月6日,在北京地铁5号线惠新西街南口站,一女乘客在乘车过程中卡在屏蔽门和车门之间,列车启动后掉下站台,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该事故引发大家热议:“地铁门夹住乘客时,你知道如何施救或者自救吗?”

  昨日,华商报记者在西安地铁二号线钟楼站、北大街站就上述话题进行了调查,多数人给出的答案是“不知道”。地铁站工作人员给大家梳理出了4种自救方案,华商报记者也搜集了乘地铁8种不安全行为。

  如何应对“被夹”多数被调查乘客不知

  昨日17时30分,在西安地铁二号线钟楼站的候车站台,南北往来的两列地铁,每个车门前都排了长队,乘客“抢上抢下”的现象时有发生。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不时提醒乘客不要拥挤。

  18时许,在地铁二号线与一号线换乘的北大街站候车站台,工作人员用能活动的栏杆挡在每个车门前,使上下车形成两个队伍,减少拥挤。在由南向北行驶的一趟列车蜂鸣器已经响起时,一位老者仍然要迈上列车,被眼疾手快的工作人员拦下。

  华商报记者在两个站台共调查了6位乘客。对于“列车上人满了你还会不会挤上去”的问题,6位乘客均表示“不会挤,即使上班迟到也不会硬挤”。对于“遇到有人被列车门或屏蔽门夹住,或者自己被夹住,是否会施救或自救”,仅有2人明确表示“知道”,比如按下屏蔽门内侧按钮就能防止关门,达到自救,这是北京地铁事故发生后才知道的。其余4人均表示“不知道如何处理”。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不安全行为 列车自动保护 南口站 地铁二号线 乘地铁

上一篇:西安城西君悦华府小区广场建车棚 挡了12间门面房 下一篇:200余件快递货物被偷损失近20万 小偷顺走拉货三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