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董军:西安城市规划不求最大最全但求最有特色

西安新闻 作者:景冀 2014-11-09 08:34:34
[摘要]张锦秋院士表示,城市规划建设要倡导实践“和谐建筑”塑造城市特色理念,对西安而言就是要充分认清古城的特性,保护并修复古都之山水格局与生态环境,保持并发展古都城市格局。

  华商报讯 (记者 景冀)昨日上午,传统与现代继承与发展—新型城镇化背景下城市特色研讨交流会在西安曲江举行,西安市市长董军在介绍西安城市规划建设特色时表示:“西安的城市规划坚持不求最大最全,但求最有特色。”

  董军总结西安的城市规划建设有4个特点:一是注重历

  史文化传承,着力保留和发扬千年古城的文化精髓。二是突出城市风格的塑造。一些标志性建筑,色彩、外观都蕴含着厚重的历史文化。三是做强优势产业支撑。四是围绕山水做文章,努力将秦岭西安段建设成为国家中央公园。

  董军指出,西安城市风貌的特色化构建还存在着一些问题,比如建筑群体设计控制需要加强,豆腐块、火柴盒式的建筑仍然较多等。

  此次会议还邀请到了住建部总规划师唐凯,天津市副市长尹海林,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锦秋、郑时龄等人。张锦秋院士表示,城市规划建设要倡导实践“和谐建筑”塑造城市特色理念,对西安而言就是要充分认清古城的特性,保护并修复古都之山水格局与生态环境,保持并发展古都城市格局。

  作者:景冀

  (来源:华商报)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城市规划 尹海林 城市特色 古城 山水

上一篇:公交车上遇"三只手" 西安市民上前两脚踢倒小偷 下一篇:200余件快递货物被偷损失近20万 小偷顺走拉货三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