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秦岭出现雾凇美景

来源: 时间:2014-11-09 16:32:2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立冬节气已过,近两日阴沉的天气也让人预感到冬天的寒意。虽然立冬并不意味着已经进入冬天,距离下雪也还有时日,但是气温骤降让今日的秦岭出现如童话世界的雾凇美景。

  今日上午,7岁男孩孟泊希和妈妈、爸爸来到沣裕口往南秦岭牛背梁秦梁岭的最高处,虽然没有下雪,但是满树的雾凇美景让人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般。孟泊希的妈妈用手从树叶上轻轻捋下一抹雾凇,已经成形的冰渣好像工艺水晶扇子在手里慢慢融化。她说,随手拍了好多照片,希望能记录下生活中这些不经意的美。 雾凇(wù sōng)俗称树挂,是在严寒季节里,空气中过于饱和的水气遇冷凝华而成,是可遇不可求的自然奇观。 雾凇非冰非雪,而是由于雾中无数零摄氏度以下而尚未凝华的水蒸气随风在树枝等物体上不断积聚冻粘的结果,表现为白色不透明的粒状结构沉积物。

  华商记者 张莉/文 图片由热心读者提供

相关热词搜索:秦岭 雾凇 美景 童话 世界

Top